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农民工-正文
金牌按摩师王勉的“爱心曲”:免费修脚拔罐、按摩治病
//www.workercn.cn2014-05-01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中工网讯(特约记者朱润胜 通讯员张宇红)“长期免费为本市区70岁以上老人修脚拔罐,免费为五保户、特困户按摩治病,免费培训残疾人、下岗职工及就业困难者。” 4月18日,在秦皇岛市海港区临河里小区的王勉按摩院门口,记者看到了这样一则告示。

  走进店内,面积仅有10多平方米的小店,只有三张按摩床,但两面墙上却贴满了锦旗和奖状:“当代活雷锋德高医术强”、“无私奉献 爱心助残”,河北省能工巧匠、河北省技术能手、秦皇岛市劳模、秦皇岛市金牌工人、秦皇岛市平民偶像……这些都在向人们无声地诠释着店主人的追求。

  王勉个子不高,看上去有些瘦弱。他的老家在山东农村,1985年跟着老乡外出打工,学起推拿按摩技术,不久来到秦皇岛并定居下来。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接触了足部反射区健康法,觉得非常神奇,捏脚也能诊病治病。”在别人眼中普通的捏脚,在王勉的眼里却是一种能够治病的“医术”。经过一番勤学苦练,王勉先后取得国家职业资格二级按摩师、国家职业技能鉴定保健按摩师考评员等资格。长期做按摩,使王勉的手指已经变形,但通过不懈地学习、研究,他对不少疑难杂症的按摩治疗,手法独特,效果显著。

  “从小我就立志要像雷锋一样多做好事,多做善事。”王勉说。为90多岁的周大爷义务修脚3年多,为脑血栓患者周老先生义务足疗配合按摩1年;为宫颈癌患者田女士义务足疗6个月;为腰椎间盘突出症患者李先生义务足疗3个月……29年来,他累计义务按摩、足疗、修脚、拔罐、刮痧等服务达5000多人,带出徒弟2000多人,其中义务培训残疾人、下岗职工及就业困难者500多人。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