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骄子-人物-中工网

人物

时代骄子

  • “贴心”书记张金平:坚守深山扶贫一线

    夏日的河南内乡县夏馆镇大庄沟村,一排排银灰色钢铁架在阳光照射下熠熠闪光,那便是驻村第一书记张金平用30万元专项扶贫资金带领村民刚刚建好的香菇基地。
    2020-08-22 09:44:50

  • 刘大卫:山乡巨变的“领头雁”

    后进变先进,贫穷变富裕,短短6年,弭水桥村实现涅槃重生,奥秘何在?“没有村支书刘大卫,就没有弭水桥的今天!”村民们众口一词。
    2020-08-22 09:44:43

  • 一位社区党委书记的抗洪48小时

    8月20日下午,眼看着水位一点点从台阶上退去,孙雪华一颗悬着的心终于归位。
    2020-08-21 15:35:06

  • 一个驻村扶贫指挥长的愧疚

    前不久记者下乡,到贵州省铜仁市沿河土家族自治县思渠镇边疆村采访,遭遇了惊险一幕。
    2020-08-21 09:10:22

  • 南滨路上战洪记:群众安全,我们就安心

    “水淹到车库哪里了?有没有什么问题?”20日9点多,在重庆市南岸区南滨路国际金融中心A座停车库,海棠溪街道应急办干部谭勇向物业管理人员询问防洪情况。
    2020-08-21 09:06:58

  • 冒小驰:“我已做好牺牲一切的准备”

    4次肺泡灌洗手术、呼吸机辅助呼吸、多轮抗感染治疗……8月7日,在重症监护病房内经过16天救治,第72集团军某旅排长冒小驰终于脱离生命危险,病情趋于平稳。
    2020-08-21 07:51:43

  • 黄文杰:离患者更近些,治疗就更有针对性

    面容和蔼,头发花白,眼镜框后面有一双明亮的眼睛,一看就是知识分子“范儿”——他是“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南部战区总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医师、一等功臣黄文杰。
    2020-08-20 11:00:37

  • 25天扼守堤坝 排除险情40余处

    7月11日19时,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廿四联圩赣江大堤出现泡泉群。堤外洪水距离大堤不足1米,堤内泡泉群涌出的渗水足有两个篮球场大小。
    2020-08-20 10:24:51

  • 黄文杰:“我就是冲着病毒来的”

    “能够圆满完成战斗任务,我觉得特别光荣!”8月3日,面对记者的采访,南部战区总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医师黄文杰满脸自豪。
    2020-08-20 10:22:56

  • 抗洪英雄部队22年后再集结

    入夏以来,受赣江流域持续降水及鄱阳湖洪水倒灌等影响,赣江北支南昌段水位暴涨。
    2020-08-20 10:07:38

  • 黄文杰:我为祖国再次上“战场”

    离开火神山医院那天,黄文杰是带着笑容的。结束两周隔离期后,5月1日,他在广州家中迎来自己的58岁生日。
    2020-08-20 09:47:58

  • 湘西小山村有了群众放心的“带头人”

    当黄天伦第一次召集村民商议动态管理清除不符合条件的贫困户时,会议现场“炸了锅”,一些担忧没了补贴的村民现场表示不满。
    2020-08-20 09:01:15

  • 崔郁:为大国小家的幸福贡献力量

    调研基层家庭家教家风实情,参加家风建设专题协商会,在家庭教育学术年会上呼吁关注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妇联原副主席崔郁的履职日记始终围绕一个“家”字展开。
    2020-08-20 08:54:35

  • 瞿坚:“只担心受灾群众没得到更好保障”

    7月8日上午,暴雨如注。“讲完课,速往响水滩!”正赶往丰城市培训灾害信息员的江西省应急管理厅救灾与物资保障处副处长瞿坚,接到上级急令。
    2020-08-20 08:28:50

  • 肖之东:三十载机要战线写忠诚

    密码、电报、数字,平凡枯燥中走出不一样的精彩,他用满腔忠诚书写累累战果。
    2020-08-20 08:28:01

  • 白衣执甲 逆行出征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中,广大医务工作者白衣执甲、逆行出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全力以赴救治患者。
    2020-08-20 08:21:49

  • 敢战能战胜战的抗疫先锋

    17年前,黄文杰奋战在抗击非典第一线;17年后,这位58岁的战“疫”老兵主动上阵,再迎疫魔。
    2020-08-20 07:12:46

  • 他们在抗洪一线筑起“坚固堤坝”

    受四川盆地持续强降雨影响,长江形成2020年第5号洪水,嘉陵江形成2020年第2号洪水,长江、嘉陵江沿线多个水文站点出现超保证水位,重庆市主要河流正迎来今年入汛后最大洪水。
    2020-08-19 15:23:30

  • 银发志愿者 普法窍门多

    “民法典是我国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进程中的一件大事,咱们老兄弟可不能落后。”这两天,河南省洛阳市公安银发志愿服务队队员聚在一起,琢磨着如何让文本上的民法典“活”起来,更好地向老百姓宣传。
    2020-08-19 10:26:27

  • 暑期淬火练兵忙

    课堂上,聚精会神忙教学;帐篷里,实战推演练精兵;演兵场,摸爬滚打强素质……
    2020-08-19 10:21:36

  • “维修尖兵”这样炼成

    演练激烈进行,暴雨仍在倾泻,野战车间焊花四溅。第73集团军某旅一级军士长柳强擦了擦脸上的雨水,继续拿着焊枪,对一台底盘受损的装甲战车进行紧急抢修。
    2020-08-19 10:21:34

  • 白衣战士奋战在远海大洋

    “中国海军在亚丁湾护航,既会保证你们的航行安全,也会保护你们的生命安全。”近日,海军第35批护航编队巢湖舰救助一位患病商船船员的新闻,一时成了热搜。
    2020-08-19 10:19:13

  • 一个连队的“历史情景剧”

    “大嶝岛战斗模范连”,这是一个大多数人都很陌生的名字。
    2020-08-19 09:51:00

  • 空降兵某旅“黄继光英雄连”抗洪抢险记事

    排长王浩撑着腰,一声不吭地等战友把沙袋送到肩上,歪着身子将一个个沙袋运上大堤。
    2020-08-19 09:33:59

浏览更多

第1页 上一页 12 13 14 15 16 17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2019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揭晓

  • 热点人物

    他们为3.91亿职工发声——代表委员“微...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热点人物

    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万乘齐: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 深感使命在肩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大江南北。面对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全国各地的医务人员闻令而动,争上前线救治病痛的身躯;举国上下无数普通人果决逆行,用大爱愈合心灵的伤口。

  • “唱哭了”的好声音是天赋与时间的叠加

    某音乐平台上,最新一期MV周榜揭晓,排名第三的是电影《一秒钟》的推广曲《给电影人的情书》,演唱者单依纯,18岁的浙江音乐学院在校生。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付凡平:自强的火种点亮美好生活

    付凡平是陕西省宜川县蒙恩农产品经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18岁时,一场大火使她一夜之间失去3位亲人,自己也失去双手,后又患胃癌、丈夫意外受伤。

  • “东超兄弟”:用实干圆梦“空中成像”

    他们一个叫韩东成,一个叫范超。2015年,一同步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一个学光学,一个学等离子体物理。在学期间,创业、创新的梦想,开始在两人心中萌芽……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