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打工人”热梗?劳模这样回应-时代骄子-中工网

人物

时代骄子

如何看待“打工人”热梗?劳模这样回应

2020-11-25 19:21:22 来源:中国工人

  他们都回答了记者的什么问题?

  Q:在成长道路上,对您影响最大、让您印象最深的人和事?

  周家荣

  我这一生中能走到现在成长为全国劳模,最难忘的是我的一位老班长曾经给我讲过的一段话。他说:“什么叫做不简单,什么叫做不容易?就是要长时期甚至用几十年的时间认认真真、持之以恒地做好一件事情,这就是不简单,就是不容易。”30年多年来,我也是这样一步一个脚印走过来的。岗位是我们的生存之本,只有热爱岗位,我们才能干一行、爱一行、会一行,才能实现懂一行、会一行、精一行,只有谦虚谨慎、不怕困难,才能在自己的岗位上、业务技能上不断取得突破和创新。在企业不断发展进步,市场经济不断前进的今天,我想,我们只有持续学习,才能不断提高自己的操作技能,才能真正成为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职工。

  刘双燕

  我在扶贫这条道路上已经走了9年,在驻村之前从没有在农村工作生活过。当我到了农村以后,艰苦的生活环境让我想打退堂鼓。那时,是我的妈妈一直在鼓励我。她说,你既然去了农村,就别怕吃苦,在村里好好干下去,踏踏实实为老百姓做一些事情,有一天你从这个村里走出去的时候,千万别让老百姓戳你的脊梁骨,说你是到村里混日子的。妈妈的这番话成为我前行的力量,一直激励我走到了现在,这些年我也一直牢记妈妈的嘱托,一步一个脚印地为贫困群众真做事、做实事。

  刘丽

  在我一生中,我印象最深刻的、对我影响最多的就是我的父亲。我的父亲名叫刘文生,他是我们黑龙江省的劳动模范。他这一生特别不容易,参加过解放战争、抗美援朝,还参加了我们的石油大会战。父亲年轻时候没少挨饿和吃苦,但是他始终保持老一辈石油人艰苦奋斗的作风,后来生产条件改善了,他依然保持旺盛的工作热情。我参加工作后,父亲已经将近70岁了,他依然上井亲自手把手教我如何管好抽油机,在他的指导下,我管的井成了我们标杆队里的标杆井。父亲作为老一辈石油人,一直指导着我前行。

  潘从明

  我的父亲是一名普普通通的中学教师,在贫瘠的乡村一待就是38年,为了帮助学生实现求学梦,他曾多次放弃到城里工作的机会。记得刚参加工作的时候,父亲告诉我,在工作上要脚踏实地,不要挑肥拣瘦,要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父亲的这些话深深印在了我的大脑里,每次工作想偷懒的时候总有一股力量激励着我。记得2013年有一个科研项目,资料查了一次又一次,试验做了一遍又一遍,总没有理想的结果,我灰心了,几天几夜待在办公室不吃不喝。但后来想到了父亲的教诲,我又重新开始,把试验数据重新上传,结果发现有一个重要的细节被忽略了,我马上把方案重新修订,重新开始试验,最终解决了问题。虽然父亲离开我已经很多年了,但他的教诲一直影响和感染着我,激励我勇担时代使命,勇做贵金属产业发展过程中的大国工匠。

  胡洪炜

  对我影响最深的人是我的师傅,我师傅在一线工作已经近40年了,一直默默奉献、勤勤恳恳,他跟我们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我只想一辈子把这一件事做好”。大家都说他身上有这种钉钉子的精神,这种精神也深深影响到了我。我们班每一个人也都是这样做的,特别是现在,“十四五”规划提出以后,电力企业需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所以,我们班每一个人都将发扬这种钉钉子精神,持续创新,我们创新工作室也研发了一系列超高压、特高压带电作业工器具,我们的想法是,不仅要当中国的状元,更要当世界的状元。

1 2 3 4 共4页

编辑:石婷钰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2019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揭晓

  • 热点人物

    他们为3.91亿职工发声——代表委员“微...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热点人物

    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刘新圈:在民族文化中找到根和魂

    当年,从没去过草原的刘新圈凭着“一朵洁白的想象”,用一个小时就写出了火遍全国的草原歌曲《套马杆》。

  • 赶场“双十一”的欧美歌手

    在去年“双十一”晚会上,被我们亲切称为“霉霉”的美国当红女歌手泰勒·斯威夫特专程从大洋彼岸飞到国内来献唱的盛况想必很多人依旧记忆犹新。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回村创业 她让家乡荒山花果飘香

    循着山脚水泥路,绕过一弯不大的水塘,再翻过几个缓坡,极目之处尽是果树,在南方阴冷的初冬,绿意不减。果农在埋头忙碌着,有的在套果袋,有的在挖地里的芍药根。

  • “东超兄弟”:用实干圆梦“空中成像”

    他们一个叫韩东成,一个叫范超。2015年,一同步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一个学光学,一个学等离子体物理。在学期间,创业、创新的梦想,开始在两人心中萌芽……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