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时代先锋-正文
王晓兵“回乡”记
//www.workercn.cn2015-07-02来源: 河北日报
分享到:更多

  “丁零……”早上6点,(河北)阳原县浮图讲乡泥泉堡村党支部书记李军家的电话急促地响起来。“喂!李书记,我是老王,你看看村里有没有要修的农具,今年咱们村膜下滴灌怎么搞,大家商量商量……”“好,我这就召集村民代表。”放下电话,李军急忙赶往村委会,用大喇叭将这一好消息告诉大家。

  老王名叫王晓兵,是阳原县国税局2012年基层建设年活动时驻浮图讲乡泥泉堡村的一名帮扶干部。虽然现在帮扶活动结束了,但老王与村民却结下了不解之缘。

  “好好的干部不当,跑来村里,能干啥?”王晓兵刚到泥泉堡村时,村民们对他充满了质疑。老王白天走村入户,晚上帮村民们修理农具,时间不长,便与村民们打成了一片——哪家孩子上学有困难,哪家种地缺人手,老王都会及时出现。

  针对泥泉堡村干旱缺水、基础设施落后的现状,老王多次跑相关部门,于2013年带领部分村民搞起了膜下滴灌。经过一年的实验,泥泉堡村的玉米由原来亩产1000斤左右增长为2000多斤,一亩地增收1000多元。

  听说老王要来,不到8点,村委会就已聚集起很多村民。“老王来了!”随着人群中的一句吆喝,人们齐刷刷地把目光投向了门口。五十岁的王晓兵健步如飞地走向大家,刚一落座,就与村民们聊了起来。“季海,你家孩子在‘宏志班’学习还习惯吗?”“曹平,你娘的胯骨好起来没有,那副拐还好用吗?”……尽管帮扶活动早已结束,但不论哪家有什么事,还有什么困难,老王都惦念在心。

  “我这次来,一是了解一下大家农具有多少需要修理,我带来了工具,给大家拾掇拾掇,不能耽误大家的生产;二是有的村民跟我反映,去年的膜下滴灌效果挺好,想扩大种植面积。今年我自己研制了集旋耕、播种、施肥、喷药、埋管、覆膜一次完成的机器,过两天就拉过来……”老王边说边讲解。

  听说种地有了新机器,村民们顿时来了热情。“孩子们外出打工,家里缺少劳力,有了机器一定能帮我们解决大问题。”村民曹平高兴地说。 (左富义)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