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丹:拼尽全力在核酸检测一线苦战-娘家人-中工网

人物

娘家人

聂丹:拼尽全力在核酸检测一线苦战

2020-07-18 09:27:47 来源:劳动午报

  “最近我们工会的工作人员全部下沉到辖区的核酸检测点,协助检测人员为居民提供核酸检测的服务。这样的大热天,要穿着厚厚的防护服,说不辛苦那是假话,但是我们每个人都有一种崇高的使命感,虽然很累,但是很自豪!”丰台区大红门街道总工会专职工作者聂丹对记者说。

聂丹(右)协助检测人员为居民提供核酸检测的服务 

  从6月21日到6月27日,连续7天,丰台区大红门街道总工会主席王晓莉、副主席赵鑫鑫带领聂丹、白晨、张统营、黄淑芳、付艳卿、韩莉等全体工会服务站成员,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在核酸检测点忍耐着闷热、疲倦和蚊虫的叮咬,为居民登记造册、指导居民们用手机进行网络注册。

  “就说6月21日那天吧,我们赶到辖区银泰百货的核酸检测点,这个检测点在附近一个小公园,蚊虫极多。没过多久,我们几个工作人员就被叮得起了包,然后再穿上防护服,戴上护目镜,又痒又闷。附近的居民陆陆续续过来后,我们要填写居民的姓名、电话、身份证号,还要让他们扫码,登记自己的信息,要把条形码贴到纸上和试剂瓶上……整个过程要不停地解释,不停说话,特别忙。”聂丹告诉记者。

  “工作中我们还遇到很多特殊情况,需要及时处理。”聂丹说,“比如居民里有很多孩子和老人是没有手机的,或有手机没网络,手机属于老年机不能扫码;有的老人记不住自己的身份证号、手机号;有的老人听力不好、腿脚不方便、有基础疾病,这时候就需要我们更加细致耐心地一对一指导录入登记,保证核酸检测登记的准确性。有时候还需要我们对核检人员合理安排分组,让整个检测流程更顺利。”

  “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个坐在轮椅上的老年人,他听力不好,手机没网,也记不得自己的身份证号,当时大热的天,想着不能让老人多跑路,我们就千方百计联系到老人的子女,询问了解老人的信息,再用自己的手机帮老人登记。天太热了,汗水吧嗒吧嗒地往下掉,护目镜起了一层又一层的雾气,我们经常需要甩甩头,换个角度看,眼前才能暂时清晰一点。”聂丹激动地跟记者分享。

  当天核酸检测工作一直持续到了凌晨两点半。聂丹介绍,在长达17个小时内,大红门街道51岁的工会专职工作者韩莉为了防止蚊虫叮咬喷了花露水,结果一穿防护服,在高温环境下立刻起了一身疹子。

  随后的7天里,大红门街道的工会工作者们克服了各自的困难——56岁的黄淑芳是返聘人员,本来就有糖尿病、甲减等病,在高温环境下,她一直头晕难忍,但是她始终没有请假,因为害怕上厕所,她在岗期间,一直不敢喝水。50多岁的付艳卿也是忍受身体上的病痛坚守在检测点工作。白晨家里有两个孩子,而且母亲刚做完手术,正是需要她照顾的时候,但是为了工作,她只好安排自己的老父亲两头跑,一边照顾母亲,一边照看两个孩子。张统营的家距离检测点最远,他把孩子托邻居照顾。自己每天骑电动车往返。最晚的一天,他到家时已经是凌晨3点半。工会主席王晓莉要和街道负责人在辖区十个核酸检测点巡回查看,连续多天坚持在一线,无法照顾年幼的孩子。工会副主席赵鑫鑫和爱人共赴核酸检测一线,转战多个核酸检测点,只能把孩子托付给家中的老人照看。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聂丹本人其实也是克服了家庭困难坚守在岗位上的。她家里有瘫痪病重的公婆和年幼的孩子,她本人也有偏头痛和严重的鼻炎。她靠提前吃药和早晚用盐水冲洗鼻腔抑制症状,始终坚持在一线工作。在这7天里,最多的一天,他们所在的检测点完成了5000多人的检测任务。

  “在6月27日大数据涵盖人员的二次核酸检测中,全体工会服务站成员穿着全套防护装,顶着地表近40度的高温,在现场组织管理、物资调配、为二次核检人员引导注册。为了减少居民等待时间、减少物资消耗,我们在口渴难耐、胸闷气短、汗流浃背的情况下,为居民提供耐心的服务,圆满完成了这次战疫的攻坚战。我们每个人都是满满的成就感!”聂丹的话道出了大红门街道工会工作者们的心声。(劳动午报记者 余翠平)

编辑:孙仕奇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他们为3.91亿职工发声——代表委员“微...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热点人物

    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朋友圈中的职工话题⑨:完善大病保...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李玉刚《昭君出塞》惊艳众人 李治廷摇滚唱古诗被赞“太震撼”

    演绎过不少古典人物的李玉刚,再次登上《经典咏流传》的舞台,以一首《昭君出塞》重现两千多年前的传奇故事。值得一提的是,整首作品融合舞台剧《昭君出塞》经典唱段和杜甫的《咏怀古迹五首》(其三),在李玉刚一人分饰两角的演绎下更加直抵人心。廖昌永表示这样一个跨越时空的对话既融入了戏曲唱腔,也借鉴了西洋美声,这种创新特别值得借鉴。

  • 泳坛功勋教练徐国义因病去世

    北京时间7月19日凌晨,奥运冠军叶诗文、世界冠军徐嘉余的恩师,中国游泳队功勋教练徐国义因病去世,享年50岁。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天上不会掉馍,好日子靠拼搏”

    “小伙有股‘虎’劲!回乡创业搞养殖,短短几年,就成了远近闻名的养殖专业户。”陕西省咸阳市永寿县渠子镇芦堡村的村民说起“牛倌”焦虎成都交口称赞。

  • 盛智文:我长着一张西方人面孔,里面是一颗中国心

    兰桂坊集团主席盛智文的办公室位于港岛中环,窗外是繁华闹市,室内陈列着现代陶艺、琉璃等艺术品,以及各种名人字画,琳琅满目。他每天就在这个中西合璧的空间里运筹帷幄。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