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干部与职工用智慧双线作战-娘家人-中工网

人物

娘家人

工会干部与职工用智慧双线作战

2020-04-17 09:56:49

宝松集团职工陈海荣

  劳动报讯 “战疫情、促复工、保生产”,全面复工复产之际,宝山区企业的一批工会干部和一些关键岗位职工,以实际行动防控复工两线作战,助力产能逐步回升。

  工会主席“连轴转”有责任有担当

  防疫战打响后,上海天洲电器工会主席周怡文带领在上海仅有的两名员工坚守岗位一直到现在,既要排摸在沪员工的情况,又要对外来或返沪人员进行全面排查,同时又要与政府机关方方面面联系沟通,确保疫情防控落到实处。在宝山杨行镇园区办公室同意公司复工复产后,周怡文依然带领着这两名员工,进行人员排查、汇总数据、定时消毒、微信宣传,做好一项项复工工作,并叮嘱岗位上的员工正确佩戴口罩,注意防护。对员工出入厂区的情况,更是详细掌握信息,做到心中有数。她直爽地说:“我多做一分,大家的平安就多一分,员工平安,我就心安。”

  这段时间也是钧测公司工会主席王振华“抛头露面”的日子,她不仅肩负公司复工复产“冲锋人”的重任,而且充当了疫情防控的“门神”。为有效做好疫情防控,王振华事无巨细做好每项工作,从排值班表、信息收集、排摸人员情况、购买口罩,到每天的消毒、防护、测温,样样冲在前。公司正式复工,王振华积极协调,安排居家隔离期满的员工有序返岗,助力和确保了公司的全面复工。

  复工复产工作量翻倍保质保量赢得赞誉

  陈佳特是上海工程机械厂有限公司计划采购部部长,也是公司复工防疫志愿队队长。从公司复工至今,他每天总是第一个到公司,最后一个离开。复工安排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任何环节都亲力亲为。防疫消毒水一时跟不上,他悄悄自掏腰包及时补货;天寒地冻的日子,他坚守厂门协调车辆,在寒风中一站就是几小时;周末,兄弟单位有加班员工,他毅然揽下值班守护任务。陈佳特对防疫工作谋划得当其他职工有目共睹,比如,他制订的“上工厂疫情应急方案”,不仅确保了公司在新冠病毒疫情防控中取得显著效果,为工厂今后遇突发性公共事件留下了宝贵的经验和预案。

  复工复产之际,就餐环节如何防控、食品安全如何保障,这是全社会普遍关心的问题。上海合德食品有限公司中心厨房负责人韩宝红,克服人手少等困难,参与每一个环节的工作:计划安排、记录检查、菜品留样检测、疫情预案检查、配送用具清洁消毒,样样工作都做,事事冲在前面。每周供应午餐近万份,晚餐供应三千份,夜宵供应几百份,这些工作量在平时都是无法想象的,凭着高度的责任感,韩宝红带领团队硬是将不可能变为可能,创造了快餐供应的奇迹。而她常常连声音哑了都顾不上喝一杯热茶。

  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战役,同样也在复工复产的宝松集团全面打响。宝松生产部职工陈海荣清醒地认识到这场战斗的艰巨。本来三个人的岗位,因为回老家探亲的另外两个同事遭遇疫情封城封路,暂时无法返沪,因此,原本三个人的工作只能由陈海荣一人承担。而他们负责维护保养的高炉是不能熄火的,陈海荣必须在现场为设备保驾护航。他铆足干劲,积极投入到紧张而有序的生产中。不只是铆足劲,更要用巧劲,以往更换托辊必须要两个人一起做,现在只能由陈海荣一个人干,面对重活,陈海荣动脑筋、想办法,制作了一个小吊钩,解决了人手不够的问题,而且更方便更安全,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赢得了赞誉。(劳动报记者 陈琳)

来源:劳动报
编辑:姚怡梦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直击疫情一线的英雄身影

  • 热点人物

    致敬,共和国最闪亮的星

  • 热点人物

    最美奋斗者

  • 热点人物

    德耀中华——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与病毒赛跑的“科技抗疫”战士

    大年三十“召回”员工,4天生产出30万人份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盒,两个多月产能达近千万人份……这是市政协委员、北京金豪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誌带领公司员工创造的“科技抗疫”奇迹。

  • 时尚圈女强人19天“转型”助抗疫

    从制作时装,到“转型”生产防护服,很多人都觉得是不可思议的事,却被夏华漂亮地干成了。仅用19天,这位时尚圈女强人,市人大代表、依文集团董事长夏华,带领员工心无旁骛地完成了转产扩能,为保障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医疗物资供应做出了贡献。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