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琴:履职尽责在“疫”线-娘家人-中工网

人物

娘家人

郭琴:履职尽责在“疫”线

2020-04-17 08:53:20

  宝应县夏集镇工会主席郭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灾难,第一时间积极响应镇党委号召,义无反顾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用自己的行动展现工会干部应有的责任和担当。

  郭琴是夏集镇防控疫情执行副总指挥。她积极主动负责起镇防控指挥部各项工作,从上级要求的传达、会议的筹备、文件的起草、值班的安排,到信息的排查、数据的收集分析归纳及上报……每一项工作她都是及早安排、及早部署、一一过细,第一时间组织全镇各村开展武汉往来人员大排查,并对所有对象落实居家隔离观察责任;第一时间组织镇村医务人员进行专题研究,落实观察对象医务人员跟踪管理责任;第一时间建立镇机关、单位挂包村(社区)疫情机制。疫情防控要求升级后,她又第一时间对外地返宝人员实施每日动态更新管控,每日监测被隔离人员健康状态,安排好生活起居。得知镇飞鹰科技电子有限公司有湖北员工因疫情未能回家过年后,郭琴除夕下午就去员工宿舍对他们进行慰问;得知沪宝化试公司有5名工人为生产消毒剂等防疫物资提前复工,她又带着镇工会副主席一起去慰问。

  随着疫情形势的发展,郭琴将自己的电话号码作为疫情防控联络、举报电话公布于众,24小时解答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接受群众举报和咨询,每天接打电话都在100个以上;还多次夜间到“疫”线处理协调突发事件。“有事找郭主席!”成了防控疫情期间夏集人常说的一句话。

  为了安抚县交办的“密切接触者”居家隔离对象的情绪, 2月5日晚上,郭琴带领医务人员和村干部冒着病毒感染的危险,先后到蒋庄、相庄、卫星、万民等村,深入居民家庭,逐户走访看望,详细了解管控情况,居家隔离对象身体状况和困难诉求,交待村工会要把安置隔离对象生活作为当前头等大事。

  郭琴还在第一时间做好部门协调、信息共享、联防联控和应急处置等工作;严格核发全镇人员、车辆通行证件。为了更好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她不仅统筹谋划、沟通对接,还要督查协调、汇报落实,冲在“疫”线的她经常穿梭在全镇的卡口点、劝返点之间,往返在隔离人群、医院发热门诊之间。

  她经常利用晚上时间与各村支部书记召开视频会议,了解大家对当前重点工作落实的情况以及面临的问题,并一一做好解答,还想方设法采购了10000只口罩,2吨消毒液,10箱洗手液,大大缓解了全镇防控物资难题。

  郭琴说,自己虽然是一名工会主席,但党委政府把全镇防控疫情副指挥的担子放到她肩上,她就要用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用成效无愧于职工“娘家人”的称号。(通讯员 宝工萱 夏集萱 记者 王槐艾)

来源:江苏工人报
编辑:姚怡梦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直击疫情一线的英雄身影

  • 热点人物

    致敬,共和国最闪亮的星

  • 热点人物

    最美奋斗者

  • 热点人物

    德耀中华——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与病毒赛跑的“科技抗疫”战士

    大年三十“召回”员工,4天生产出30万人份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盒,两个多月产能达近千万人份……这是市政协委员、北京金豪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誌带领公司员工创造的“科技抗疫”奇迹。

  • 时尚圈女强人19天“转型”助抗疫

    从制作时装,到“转型”生产防护服,很多人都觉得是不可思议的事,却被夏华漂亮地干成了。仅用19天,这位时尚圈女强人,市人大代表、依文集团董事长夏华,带领员工心无旁骛地完成了转产扩能,为保障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医疗物资供应做出了贡献。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