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劳动模范-正文
她是青工的榜样
//www.workercn.cn2017-04-30来源: 中工网——《劳动者报》
分享到:更多

她是青工的榜样

——陕西五环(集团)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值车工王毅娜

  王毅娜,女,出生于1982年8月,党员,现为陕西五环(集团)实业有限责任公司细纱车间值车工。2015年她荣获全国总工会“五一巾帼标兵”称号、 陕西省劳动竞赛标兵、西安市劳动模范;2016年被聘为西安市技能带头人;今年五一前夕,被推荐为陕西省劳动模范。

  王毅娜进厂工作十九年,年年出满勤,月月超额完成生产计划。刚进厂时,她虚心请教师傅和教练,细心揣摩,对操作技术的钻研达到了痴迷的程度。她发现纱层在粗纱三分之二的高度时打断可使纱条搭在导纱杆上的这一细小动作在时间上有潜力可挖,经过不断的改进和反复练习,大大节省了换粗纱的时间。

  2016年,王毅娜全年看台量高达832台次、捉粗纱疵点2670个、色纤1782个、节约白花32斤,坏纱、空锭为零,创造了车间的又一个奇迹。

  王毅娜在操作培训中采用“五多一少”原则,即多示范、多讲解、多帮教、多测定、多鼓励、少指责,以及 “四个结合”即苦练与巧练结合,经验与创新结合,示范与帮教结合,集中练兵与个别辅导相结合。她坚持每天利用业余时间练兵,及时规范她们的操作动作,近年来她所带过的徒弟全部达到优一级操作水平。

  她在平凡的岗位尽职尽责,为青工和新工做出了榜样。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