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劳动模范-正文
许杏桃:让江苏多出几个“乔布斯”
//www.workercn.cn2013-10-21来源: 中工网——《江苏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作为从一线成长起来的技术干部代表,许杏桃获得过诸多荣誉。不过,他最看重的还是全国劳模、工会十六大代表这个身份。大会召开期间,本报记者对他进行了采访。

    发挥劳模作用,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这次见到许杏桃,记者感到非常亲切。本报曾多次报道过他,他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全国职工技术创新成果奖1项、中国电力科技进步奖2项、江苏省科学技术进步奖3项,荣获全国劳动模范等多项荣誉称号,并于2011年4月成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

    许杏桃快言快语,一打开话匣子就直奔主题:“我认为,我们江苏有这么多的模范人物,一定要发挥好带头作用,在各行各业建功立业。我们各个行业的梦想实现了,中国梦就一定会实现。”

    许杏桃说,中国梦的实现,一定要靠创新、靠实干。就拿他从事的电力工作来说,在节能减排上的空间非常大,但一项项难题需要技术人员去攻克。许杏桃告诉记者,他目前正在攻关两项能够填补国内空白的技术——智能配电网单相接地选线技术和在线潮流技术,前一项到年底就能搞定,后一项还在持续攻关中。他表示,以前他着重解决的都是电力大网问题,现在则要解决电力到户问题,以后还要解决工厂内的供电问题。前段时间他们技术人员做了两个产品,被省公司报到国家电网公司,其中一个是鉴相技术,只要在插座上一插,就知道电路是由哪个变压器、哪相供的电,距离有多远。这个产品的好处在于,一旦发生停电,电力部门能够记录精确地址,便于抢修。而现在只能做到知晓在哪条线,却不知道在哪户,给电力抢修带来障碍。

    许杏桃说,如果每个劳模先进都能锐意改革创新,就一定可以带来更多的成果,贡献更大的力量。

    要搭建全省创新平台,培育江苏的“乔布斯”

    许杏桃说,我省各地的劳模创新工作室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我们应该挖掘、培育这支创新队伍,迅速搭建起创新平台。他提出,我省可以为各行各业的精英搭建一个统一的创新网络平台,以实现更多更快的创新,培育出我们江苏的“乔布斯”。

    许杏桃表示,在我省各级各类劳模先进中,有很多宝贵的经验,也有许多创新的思路,但有很多人苦于没有实现的途径。为此,我们一定要建好、用好劳模创新工作室这个平台,给予他们更多的创新条件。工作室要集中大量的技术,哪怕百分之一的机会,只要能成功,就会带来很大的效益。

    许杏桃恳切地说,当前我们面临着良好的创新大环境,一定要抓住这个机遇,努力为经济转型升级、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增添动力和活力。(本报特派记者 徐睿)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