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津南区总工会多举措学习宣传贯彻《工会法》-专题-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天津津南区总工会多举措学习宣传贯彻《工会法》

来源:中工网
2022-04-19 16:40:02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张玺 通讯员李铁)天津市津南区总工会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会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工作重点,纳入工作总体部署,制定实施方案,组织各级工会领导干部带头学法、带头宣讲,逐级逐层全面开展学习宣传贯彻。

  津南区政府与区总工会召开联席会议,研究部署新修订的《工会法》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措施,形成党委统一领导、政府牵头协调、工会组织运作、政府部门协同配合学习宣传贯彻《工会法》的工作格局,推动《工会法》有效适用。

  津南区总工会在印发的《关于在工会工作者和职工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中将《工会法》作为学习宣传重点内容,利用“五一”国际劳动节、“12.4”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周等重要时间节点,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宣传活动。完善专兼职工会干部、社会化工会工作者学法用法制度,把《工会法》列为工会干部培训班、职工大讲堂、法律讲座必修课程。

  同时,津南区总工会将学习宣传《工会法》向基层和职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延伸,为职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发放津南区总工会定制版《工会法》70000册;充分发挥工会法治宣传教育阵地的辐射作用,在津南区工会法治宣传教育阵地中将《工会法》列入重点宣传内容;发挥网络媒体作用,拓宽宣传覆盖面,制作《工会法》“小楠说法”动漫片,在公众号上发布听音频读原文学习《工会法》节目七期。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