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金塔县总工会“三保障”助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进“家”-专题-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甘肃省金塔县总工会“三保障”助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进“家”

来源:中工网
2022-04-26 10:42:37

  为深入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建会入会行动,切实做好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权益保障工作。甘肃省酒泉市金塔县总工会铆足干劲,推陈出新,从制度保障、人员保障、目标保障等方面入手,助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创新突破。

  强化制度保障。根据省、市总工会关于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攻坚行动工作的要求,金塔县总工会结合实际,制定下发了《金塔县总工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攻坚行动工作方案》,要求各基层工会组织统一思想、统一行动,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扎实部署,统筹推进,攻坚克难,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取得新突破。

  强化人员保障。为了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非公企业建会入会攻坚行动落实更有力,行动更有效。县总工会结合工会干部基层蹲点调研活动,建立了县总工会领导班子联系基层工会制度,成立5个联系指导组,由班子成员和科级干部负责,对接联系指导9个乡镇、4个(街道)社区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研究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保证了建会入会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强化目标保障。根据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作地分散,区域分布不平衡的特点,县总工会把建会入会工作任务分解到9个乡镇、4个街道(社区)工会,明确了责任主体和责任人员,确保把责任落实到每一个人上,把工作推进到每一个细节上。截至目前,新建新就业形态群体企业工会委员会7个,组建行业工会联合会3个。共有新就业形态群体企业52家,已建立工会41家,建会率79%;从业人员1976人,入会会员1602人,入会率81%。

  (据甘肃工人报消息 王金霞)

责任编辑:宋新雨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