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司机,工会关爱伴你一路同行】江苏滨海工会:指导开展集体协商降低司机误工损失-专题-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货车司机,工会关爱伴你一路同行】江苏滨海工会:指导开展集体协商降低司机误工损失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5-10 07:34:47

  【@货车司机,工会关爱伴你一路同行】

  原标题:

  江苏滨海工会:指导开展集体协商降低司机误工损失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王伟 通讯员刘义昂 陈凯)“因为疫情,我已经20多天没回家了,最近刚把货车开到高速口停下,工会志愿者就送来装有食品、饮料等物品的‘爱心礼包’。”江苏省连云港市某物流公司货车司机刘晓东说。这是日前发生在盐城市滨海县总工会货车司机“服务节”中的一幕。

  从4月15日至25日,滨海县总工会开展“战‘疫’同行、一路有爱”专项行动,举办货车司机“服务节”,共设立宣传发动、接车服务、心理咨询、困难帮扶、走访慰问、集体协商、推动建会等8个专场,为货车司机提供多项服务。

  在“服务节”期间,滨海县总从机关选拔6名工作人员,抽调16名基层工会主席,吸纳47名志愿者,建立服务团队,轮流到高速公路进出口提供服务。

  针对疫情导致的货车司机误工时间较长的实际情况,“服务节”期间,滨海县总一方面聘请集体协商指导员,指导工会与运输服务企业开展集体协商,给货车司机误工补助;另一方面拿出30万元经费,对协商有难度企业的货车司机实施“以奖代补”,降低误工损失。

  此外,滨海县总还发动各镇(区、街道)、工业园区工会,规模企业、村(社区、居委会)工会,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积极帮助货车司机纾困解难,全力保障物资供给。

  据滨海县总工会副主席赵建友介绍,在“服务节”期间,县总共指导货车司机服务企业开展集体协商9场次、促进发放误工生活补助100余万元、稳定就业岗位124个。举行3家物流行业工会建会仪式,吸纳86名货车司机入会,为货车司机免费体检167人次、进行心理辅导31人次、走访慰问货车司机432人次。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