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枣庄薛城区总工会推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进“家”-专题-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东枣庄薛城区总工会推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进“家”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5-17 17:29:36

  原标题:山东枣庄薛城区总工会推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进“家”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田国垒 通讯员孙祯 葛红普

  “区总工会指导我们就专项人身意外伤害险、最低工资标准等问题和企业进行了协商,签订了《工资专项集体合同》《劳动安全卫生专项集体合同》,这下,心里感觉踏实多了。”日前,山东枣庄市华唐商贸科技有限公司网约车驾驶员加入工会组织后,感觉心里有了底气,多了一份踏实。

  网约司机们的这份底气和踏实,得益于山东枣庄市薛城区总工会以服务推动新就业形态企业依法普遍建立工会,有效保障从业人员合法权益。

  薛城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张光连表示,让新就业群体了解工会,打消入会顾虑,是促进他们建会的关键。为此,薛城区总工会通过建立专班等方式与企业负责人和职工面对面深入交流,打通企业入会“绿色通道”。

  枣庄华唐商贸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网约车运营的公司,拥有职工210多人。薛城区总工会和街道两级工会成立专班,多次深入该企业宣传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等新就业形态建会入会政策和职工加入工会的好处,做好建会指导。公司工会组织成立后,薛城区总工会第一时间靠上服务,依法指导开展工资集体协商,确保职工各项合法权益落实到位。

  不仅是对网约司机,薛城区总工会还组织法律服务团队深入新业态企业,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普及《民法典》和新修订的工会法、法律援助法、山东省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条例等法律法规知识,现场为劳动者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律师团队还针对企业需求,为企业进行法治体检,共同对单位规章制度、劳动合同等公司治理方面的内容进行“把脉问诊”,出具“法治体检”报告和《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意见书》,促进企业提高依法经营意识和水平,切实维护从业者合法权益。

  “企业疫情期间经营中遇到了一些法律难题,区总工会帮助我们联系专业律师,在合同履行、职工权益保障等方面进行梳理,协助我们整改,对我们帮助很大。”枣庄华唐商贸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也对工会组织更加信任和认可。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