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总工会举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入会仪式-专题-中工网

中工娱乐

西安市总工会举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入会仪式

全市已有31265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加入工会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5-19 17:31:18

  原标题:西安市总举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入会仪式(主题)

  全市已有31265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加入工会(副题)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毛浓曦

  5月19日上午,西安市总工会在碑林区李家村万达广场举行全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入会仪式。

  西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薛振虎,市总工会二级巡视员冯增权,陕西省总工会基层工作部部长李琳,市总工会基层工作部部长朱红红,碑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杨琳等出席,网约配送员、网约车司机、商场信息员代表约170人参加。仪式由碑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何文主持。

  仪式现场,与会领导为新入会会员代表颁发了《中国工会会员证》,发放了300份“爱心大礼包”。

  冯增权在致辞中指出,举办集中入会仪式,是着力扩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的具体举措。全市各级工会要切实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工作,最大程度把他们吸引过来、组织起来、稳固下来;要加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充分发挥工会自身资源优势,切实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近年来,西安市总工会聚焦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立健全了集中入会、建会入会项目化管理、服务关爱行动等制度。先后成立西安市道路运输行业工会联合会和西安市邮政快递业工会联合会等,进一步增强了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影响力。截至目前,全市31265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加入了工会组织。

  同时,西安市总工会在顺丰、京东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密集企业中开展了送温暖、送清凉、送体检、送社会助学等慰问活动,设立爱心驿站、母婴关爱室近千家,用心用情用力竭诚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