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龙口500名外卖小哥有了“娘家”-专题-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东龙口500名外卖小哥有了“娘家”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5-20 13:28:18

  原标题:龙口500名外卖小哥有了“娘家”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杨明清 通讯员 宋洁 栾杰

  5月18日,山东省龙口市外卖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大会在九里城大酒店举行,全市500余名外卖小哥正式加入了工会组织。龙口市总工会负责人以及美团、饿了么、拼多多、鹏九易选等外卖商业平台的45名外卖配送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这是龙口市总工会积极探索,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走出的关键一步。”龙口市总工会相关人员介绍,龙口工会聚焦中小企业,以小促大、由点扩面,扎实推进网约配送员群体入会。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平台优势,成立工作小组,召开部署工作会,在饿了么总部召开建会入会示范点仪式的基础上,各镇街区分别开展网约配送员集中入会活动。

  为了吸纳更多外卖小哥从业人员入会,龙口市总进一步创新服务模式,提升服务质量,发挥“娘家人”作用,让外卖小哥有组织、有依靠。依托市总工会法律援助服务站,通过开展免费法律服务活动,广泛宣传涉及维护职工切身利益的法律法规和他们关注的企业用工、职业培训、困难帮扶等讯息。同时,市总工会建立的“向日葵”心理关爱站、户外劳动者驿站和妈妈小屋等20多个职工服务站点,为他们免费提供暖心服务。

  下一步,龙口市总工会将按照“哪里有职工、哪里就要建立工会组织”的要求,深入开展工会组建工作。保障行业内的职工在劳动就业、收入分配、社会保障和劳动安全卫生等方面享有的权利。积极开展技能培训和比武活动,为快递从业职工成长进步铺路搭桥。

  大会按流程选举产生龙口市外卖行业工会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选举产生工会主席、副主席、常委。活动现场,市总工会向外卖小哥发放了暖“新”入会关爱包。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