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工会推进网络货运司机入会进“家”-专题-中工网

中工娱乐

福州工会推进网络货运司机入会进“家”

来源:中工网
2022-05-20 14:34:24

  中工网讯  5月19日上午,“工会喊你回家”福州市网络货运司机集中入会专项行动在福州市职工创新创业创造中心启动。活动由福州市总工会、市交通运输局主办,市城市建设工会、市网络货运联合工会承办,数十名网络货运司机代表到场参加。

  “3月13日-5月15日,我们共出车650多次,前往泉州、上海等城市,累计运送10885吨抗疫、民生物资。”来自盛辉物流的“全国十大最美货车司机”孙志田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抗疫经历。盛丰物流集团配送车队的胡奎也分享了他和驾驶员兄弟们的故事,“多亏了工会的支持和保障,才让我们在抗疫路上更有底气和勇气。”

  福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慷,市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党委书记陈坚为在场的新入会货运司机发放“工会福袋”。“福袋”里为货运司机准备了U型护颈枕、抱枕空调被、车载车充等长途货运中的必备物品以及精美汽车挂件,让工会的温馨祝福一路陪伴守护货运司机。

  据了解,近期福州各级工会积极开展系列暖心行动关爱货运司机,联合市交通局、市道运中心推动成立福州市网络货运联合工会,涵盖货拉拉、快狗打车等全市35家网络货运平台企业,覆盖7000多名货运司机。推进“司机之家”建设,提供免费加热、免费开水、免费休息、免费洗衣等服务,并推广法律维权服务一体化基地建设,安排律师等专家团队坐班,提供专业法律咨询、争议调处等法律服务;聚焦一线货运司机心理需求,线上依托省总工会心理援助热线及市职工心灵守护热线提供24小时免费心理咨询,线下通过“点单+送课”模式将心理健康讲座精准送到有需求的基层单位。

  “不仅今天到场的司机朋友有礼包,后续还将向全市6000多名干线运输网络货运司机和城市配送网络货车司机发放‘工会福袋’。”福州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建会入会只是起点,更重要的是完善服务举措。接下来,福州市总工会将在深化维权服务上下功夫,坚持入会和维权服务一体推进、互相促进,推进职工服务驿站建设和“会、站、家”一体化建设,引导有条件的平台企业逐步建立健全职工代表大会制度,推动实行厂务公开,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合法权益。(陈丽燕 林滢)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