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总工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五送行动”走进十堰-专题-中工网

中工娱乐

湖北省总工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五送行动”走进十堰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5-23 10:37:45

  原标题:湖北省总工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五送行动”走进十堰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张翀 通讯员 张晓宁 实习生 朱虹宇 

  “能在这个隆重的场合,加入工会组织,感受到‘娘家人’的关爱,我感到很高兴。”十堰市佳裕工贸有限公司(曹操出行)网约车司机刘彬说道。5月18日,湖北省总工会走进十堰市供销华西物流园,举办“凝聚新力量·携手社会组织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五送’行动”专场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十堰市佳裕工贸有限公司(曹操出行)的40名网约车司机进行了集中宣誓入会,职工代表宣读《倡议书》,部分行业协会负责人作交流发言。与会领导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代表发放体检表、快餐储值卡、防疫物资等关爱慰问礼包。

  湖北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惠霞在活动中强调,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是新时代工人阶级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高质量发展等各项事业中挥洒汗水、贡献力量。全省各级工会要突出党建引领,找准结合点和发力点,用好党建引领最大动力引擎,依托工会组织联系广泛、服务职工突出工作优势,提供更多专业化服务,传递好党和政府的关怀、工会组织的温暖,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要坚持惠及职工,通过开展“五送”行动,组织广大职工参加岗位练兵、技能培训、法制宣传、健康体检,持续提供普惠性、常态性、精准性工会服务,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在内的广大职工群众得到更多的实惠,共享发展成果、提高生活品质。要通力协作共赢,主动与广大的行业组织、协会组织交朋友、同谋划、共推进,不断提升与广大社会组织联系合作的工作实效,延伸工会组织的工作手臂、拓展工会组织的“朋友圈”,努力做到联系引导一类社会组织、凝聚稳固一个职工群体。要全会联动推进,切实担当起工会法赋予的职责使命,主动融入党委领导、政府支持、工会主导、各方协同、劳动者参与的工作机制,注重全会上下联动、产业地方协同,尊重基层首创精神,针对建会入会、服务手段等重难点问题,坚持教育引导、组织建设、维权服务、素质提升一体推进,带动全省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

  十堰市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市各相关部门要真情关爱、真心服务,依法维护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为他们创造更好的发展环境、职业环境,协调解决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最困难、最关心、最忧虑的实际问题,不断增强其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据悉,“五送”行动即送技能、送培训、送法律、送健康、送温暖。活动中,免费开展法律咨询服务,提供心理咨询、中医理疗等健康服务,赠送价值近3000元防疫防暑、就餐卡等爱心礼包,举办为期7天的半永久纹绣培训,开展邮政快递职业技能比赛。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