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泉州台商投资区运输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专题-中工网

中工娱乐

福建泉州台商投资区运输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

来源:中工网
2022-05-25 14:00:18

  中工网讯  5月25日,福建省泉州市台商投资区运输行业工会联合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来自辖区各运输企业的数十名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投票选举产生泉州台商投资区运输行业工会联合会第一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女职工委员会。董剑当选为泉州台商投资区运输行业工会联合会主席。

  泉州台商投资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陈竞说,希望运输行业工会联合会凝聚职工力量,服务发展大局,广泛深入、多形式地开展各项工会活动,特别是岗位练兵、技能提升等活动,促进运输行业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工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当好运输行业从业人员的“娘家人”。

  近年来,为维护保障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权益,泉州台商投资区总工会最大限度地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组织到工会中来。去年底,泉州台商投资区家政行业工会联合会正式成立,迈出了新业态行业建会的第一步。

  下一步,泉州台商投资区总工会将继续扩大组织覆盖面,积极推动新业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计划开展各项技能培训、集体协商、普法宣传等多项活动,搭建建言发声、协商协调的平台通道,规范企业建立相应的劳动保障体系等。同时,充分发挥工会联合会的平台作用,把更多新业态企业组织起来,更好地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当好职工暖心“娘家人”。(何晓璇)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