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已有27万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加入工会-专题-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西省已有27万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加入工会

来源:山西晚报
2022-05-30 17:12:41

  原标题:山西省已有27万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加入工会

  山西晚报讯(记者 李飞飞)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近日举行新闻发布会称,新修订的《山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经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将于今年7月1日起实施。目前,我省已有27万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加入工会并成为工会会员。

  本次新修订的《办法》以新就业形态行业集体协商为重点,对劳动者权益保护进行了规定。《办法》明确新就业形态中不完全符合确立劳动关系情形但是受企业劳动管理的劳动者,有依法参加和组织工会的权利。规定新业态行业工会落实集体协商制度。有关部门督促建立健全集体协商主体,新业态行业工会和企业及其合作方、企业方面代表应当就涉及劳动者权益事项开展集体协商、订立集体合同,切实保障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合法权益。

  2021年12月,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和维权服务工作也被作为今后五年全省工会一项重点工作。省人大已将新就业形态从业人员保护条例列入2022年立法预备项目。2021年,省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建设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200家,将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网约车司机、货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纳入服务范围,提供停车、充电、饮水、休息、如厕等服务,这一举措也列入了新修改的实施办法。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