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工会人】段玉娟:做职工的“知心大姐”-专题-中工网

中工娱乐

【加油!工会人】段玉娟:做职工的“知心大姐”

来源:中工网
2022-07-06 14:25:22

  担任湖南省职业病防治院工会主席9年来,她一直扮演着“知心大姐”的角色她说:“做工会工作,只有真正把职工当家人对待,才能成为职工信任的娘家人、知心人。”

  “高夷,工会‘娘家人’和同事们祝你生日快乐!”回想起一个多月前在疫情防控隔离点度过的特殊生日,湖南省职业病防治院副主任医师谢高夷依然激动不已。

  4月3日是谢高夷的44岁生日,也是他前往长沙雨花区隔离点支援的第8天。“每一名职工生日,工会都会现场送上生日祝福和慰问,这项暖心工作已经坚持了多年。”每当职工生日到来,省职业病防治院工会主席段玉娟都会精心安排生日慰问活动。虽然谢高夷在隔离点,但工会的生日祝福和关爱不能缺失。

  谢高夷生日当天一大早,段玉娟就和同事精心准备了生日蛋糕、贺卡和鲜花前往隔离点,并将谢高夷家人拍摄的生日祝福短视频带去隔离点。

段玉娟(右)和一线职工谈心交流。

  疫情期间,段玉娟还带领医院工会干部用心用情当好职工“娘家人”,及时了解在外支援的医务人员工作和生活情况,组织开展“抗疫有我、暖心服务”系列活动,为一线职工提供贴心的服务,准备了充足的物资。

  “我曾经也是一名护士,在一线岗位工作了近20年,深知一线职工的辛苦,也时常会被大家的敬业奉献精神打动。”担任省职业病防治院工会主席9年来,段玉娟一直扮演着“知心大姐”的角色,“做工会工作,只有真正把职工当家人对待,才能成为职工信任的娘家人、知心人。”

  由于工作时间长,经常加夜班,还要处理一些紧急突发事件,医护人员普遍存在心理压力过大等问题。段玉娟很乐意做职工的倾听者,大家有什么烦心事也都愿意向段玉娟倾诉。

  “曾经有一名患病职工,因为不想让家人担心而隐瞒病情,内心承受了巨大压力无法释放。”段玉娟在得知这名患病职工的情况后,仔细询问她的工作和身体状况,鼓励她树立信心勇敢战胜病魔。空闲时间,段玉娟就会和她谈心交流,耐心开导,帮助她疏解心理压力,调整心态积极面对工作和生活。经过多次倾心谈话,患病职工逐渐走出心理困境,工作和身体状况越来越好。

  为了让职工切实感受到“家”的温暖,这些年来,段玉娟积极推进职工之家建设,建成一个集职工活动室、阅览室、劳动争议调解室、母婴关爱室等服务阵地为一体的高标准职工之家,同时,围绕医院中心工作,深入推进劳模创新工作室、职代会和职工合理化建议、困难职工帮扶等工作,充分调动职工积极性,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

  (据湖南工人报消息 湖南工人报全媒体记者 王桂平)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