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工会助力复工复产 累计3586.9万人次职工参加培训-专题-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全国工会助力复工复产 累计3586.9万人次职工参加培训

来源:中工网
2020-05-14 18:03:19

  中工网北京5月14日电(记者 葛文琦 李方)今天上午,全国总工会召开2020年全国“两会”新闻发布会。全总新闻发言人、宣教部部长刘迎祥表示,全总和各级工会按照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的要求,突出做好稳就业工作,最大限度稳定企业用工、稳定就业岗位。

  刘迎祥介绍,3月12日,全总开通全国工会就业服务平台——“工会就业服务号”,提供近百万人用工需求信息。各地工会通过开通“点对点、一站式”专车、专列、专机等,组织职工返岗复工。不少地方工会通过为重点企业工会提供补贴、给返岗职工提供交通补助、向小微企业提供贴息贷款等形式,支持复工复产。

  刘迎祥介绍,全国工会积极做好职工技术技能培训,全总与国家发展改革委等4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 支持鼓励劳动者参与线上职业技能培训的通知》,全总于2月7日开通“技能强国——全国产业工人技能学习平台”,其中“在线视频课堂”包括通用技术、行业技术、先进制造、职工创新、管理课堂等5大模块课程体系,涵盖18个主要行业、20多个通用工种,视频课程超过13000节。截至5月9日,累计3586.9万人次职工参加培训,高凤林、王军、王曙群、罗昭强等55名工匠人才在平台开展直播。各地工会还围绕本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广泛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和“五小”等群众性经济技术创新活动,引导广大职工立足本职作贡献。

责任编辑:由芳泽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