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漫评】在阳台“种下”年轻人的“诗与远方”-中工评论-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工漫评】在阳台“种下”年轻人的“诗与远方”

来源:中工网
2022-07-07 09:58:43

绘画/刘琪     文字/张苇柠

  近日,居住在深圳的插画师钟柳在社交账号上记录的种植日记,走红网络。在小红书上,与“阳台种菜”相关的笔记已超过6万篇,微博“阳台种菜”话题阅读量达到7420.4万。(据《中国青年报》7月5日报道)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许多像钟柳一样的年轻人在自家阳台开启了“田园生活”。连菜市场都逛得少的年轻人却乐于“阳台种菜”,实则是多种因素共同推动的结果。不仅因为年轻人对于健康和蔬菜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更在于“阳台种菜”满足了当下年轻人对“慢生活”和回归自然的渴望,是他们缓解焦虑的有效方式。“阳台种菜”种下的是都市年轻人的“诗与远方”,让他们收获的则是成就感与对美好生活的期许。

责任编辑:张苇柠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