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幅精品画作描绘祖国壮美风貌-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国山水画名家邀请展启幕

85幅精品画作描绘祖国壮美风貌

来源:辽宁日报
2021-07-28 14:18:22

  原标题:中国山水画名家邀请展启幕(引题)

  85幅精品画作描绘祖国壮美风貌(主题)

  辽宁日报记者 杨 竞

  长白秀色、井冈雄姿、太行铁臂、陕甘风光、青藏神韵、桂林山水等祖国大好河山尽在画中。

  7月23日,由沈阳市委宣传部、沈阳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主办,沈阳市公共文化服务中心(沈阳市文化演艺中心)承办,沈阳书画院、沈阳美术馆作为执行单位的“名家名作画名城大好河山——全国中国山水画名家邀请展”在沈阳美术馆开展。展览以中国山水画为艺术载体,表现了祖国的壮美风貌,以画笔描绘伟大的民族精神和时代篇章,讴歌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

  卢志学的画作《井冈山》。

  沈阳书画院院长、沈阳美术馆馆长于晨说,“名家名作画名城 大好河山——全国中国山水画名家邀请展”作为沈阳市委宣传部扶持的2021年度精品美术创作展示项目,经过近一年时间的精心策划、组织和实施,邀请了全国85位画家创作85幅精品,作者来自辽宁以及北京、济南、烟台、郑州、太原、杭州、成都、西安、兰州、西宁、乌鲁木齐、桂林、南宁、贵阳等地,作者年龄最大的出生于上世纪30年代,最年轻的出生于上世纪90年代末。其中包括卢志学、徐甲英、马学鹏、 郑伯劲、亓官良、张复兴、于晨、张策、黄洪涛、王宏、王犇、徐琳、穆瑞彪等画家。画家们以饱满的热情描绘宝塔曙光、泰岳风韵、塞北阔野、江南园林等, 笔墨生发、情深意浓、山川华滋、意气风发。

  我国幅员辽阔、山川秀美,地域自然人文景象千差万别,这给予艺术家以丰厚的创作滋养和灵感,画家将游历祖国名山大川的见闻、对现实生活的体悟、人文情怀表现出来,带给人们审美愉悦,充实、陶冶心灵。参展的画家虽然年龄不同,风格迥异,但都表达了相同的主题,描绘秀美河山、再现祖国大好山河。如《井冈山》《太行风骨》《又见泰山》《黄山图》《漓江春色》 《卓木拉日的春天》《大河奔腾》等作品。

  开展当日,许多书画爱好者和普通参观者一边赏画,一边与画家现场交流。整个美术馆弥漫着浓浓的艺术气息。展览至9月19日结束。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