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环画中的“烽火时代”-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娱乐

连环画中的“烽火时代”

来源:广州日报
2021-07-18 13:17:31

  原标题:连环画中的“烽火时代”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卜松竹

  20世纪50年代至80年代间,有一种大众文化形式曾经风靡全国,横扫城乡每一个角落,那就是——“小人书”。“小人书”,学名应该叫做“连环画”,是一种用百十幅画面讲透一个故事的艺术形式。如今,“小人书”或许无法再重现昔日的辉煌,但它所构建的那个美学世界,仍是不可取代的。

  昨日下午,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广东省文化馆主办、四味书圈读书会承办的“画说烽火时代:中国红色经典连环画故事展”在广东省文化馆一楼展览厅举行。

  展览立足解读经典连环画中的红色革命史,以经典连环画为引子,通过解读红色经典作品和背后的创作历程,让广大市民重温烽火岁月的雄奇壮美。

  展览由“方寸间的革命洪流、匠心入画、大家小画、红色经典永流传、光阴拼图、文化沙龙”六大块内容构成。旨在通过不同的角度切入,力求对烽火岁月进行全景式解读,让观众在参观中对红色文化有全方位的深刻认知。展览重点介绍的四部连环画作品——《红色娘子军》《铁道游击队》《林海雪原》《红岩》,串起了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下的革命武装从星星之火到燎原之势并最终取得全面胜利的艰苦卓绝的历程。

  展览期间,广东省文化馆将举办三场“连环文化名家谈”沙龙活动,广邀作家、学者、媒体人和画家等做专题讲座,解读连环画文化。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