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选7个!广东美展再夺全国第一-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娱乐

文旅部公布《2021年全国美术馆馆藏精品展出季活动目录》

入选7个!广东美展再夺全国第一

来源:羊城晚报
2021-05-21 14:03:15

  原标题:文旅部公布《2021年全国美术馆馆藏精品展出季活动目录》(引题)

  入选7个!广东美展再夺全国第一(主题)

  羊城晚报讯 记者朱绍杰报道:5月17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公布《2021年全国美术馆馆藏精品展出季活动目录》,全国各级各地美术馆共计30个项目入选,其中广东地区美术馆入选项目7个,再度位居全国第一。

  羊城晚报记者在相关通知上看到,广东入选展览项目有(按展出时间排序):何香凝美术馆《流水高山写新图——何香凝与新中国时期的北京画坛》;深圳观澜版画艺术博物馆《奋斗——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版画作品展》;深圳美术馆《文化名人大营救——深圳美术馆馆藏丁聪<东江百日杂忆>组画暨专题美术作品展》;广州艺术博物院《返本开新——广东国画研究会艺术回顾展》;广州美术学院美术馆《移动的时代之眼——广州美术学院藏中华全国木刻协会作品展》;广东美术馆《游艺东西:关良的风格史研究》;江门市美术馆《井喷的时代——中国侨都(江门)1869-2019华侨华人美术历史文献展》。

  从本次入选的展览名录可见,广东地区美术馆“学术策展”的特色鲜明。近年来,广东地区涌现一系列“学术策展”型展览。他们聚焦于美术在中国现代化进程中的作用与不同体现这一议题,选取独特的角度,甄选出能够体现国家社会发展历程的美术精品进行回顾与梳理,试图从美术作品的欣赏与研究中,观照不同时代、不同区域的社会发展。

  2020年,广东共计有7个展览项目入选全国美术馆馆藏精品展出季、3个项目入选全国美术馆十佳优秀展览项目,均排名全国首位。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