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5届日中书画篆刻交流展在名古屋成功举行-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领域

第25届日中书画篆刻交流展在名古屋成功举行

2020-11-03 07:38:34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1月2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报道,日前,第25届日中书画篆刻交流展在日本爱知县美术馆隆重举行。名古屋市副市长广泽一郎、爱知县议会议员木藤俊郎、日中书画篆刻交流会会长胡永华等和日中两国的书画家近百人出席了开幕式。

  名古屋观光文化交流特命大使、日中书画篆刻交流会会长、旅日书法家胡永华在致辞中表示,希望本次的展出能够成为中日书画家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大家相互分享对书画的理解和热爱,共同传承书法这项传统的文化并通过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将之发扬光大。

  此次展览由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两地作者没能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只能用作品来表达各自的感受,但书画艺术的翰墨丹青之美丝毫没有受到影响,更加增进了中日民间的友好之情,更加激发人们共克时艰、团结奋发、勇敢向前的决心和毅力。

  中国驻名古屋总领事刘晓军发来贺电,希望通过此次展览,激发大家共克时艰的团结精神和奋发向前的决心与勇气。

  爱知大学孔子学院、名古屋华助中心、爱知华侨总会、中部日本华侨华人联合会、中部日本华侨华人妇女联合会等日本中部各侨社团人士也出席了开幕式。(乔聚)

编辑:陈莉辉

企业丹青更多>>

艺术领域更多>>

展览热点更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