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个爆款正漫步而来(组图)-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点评

下一个爆款正漫步而来(组图)

2020-07-27 09:57:20  来源:新民晚报

  10后出生的孩子,说起动画片,首先想到的就是小猪佩奇、朵拉……你的人生第一部动画电影是什么?《大闹天宫》只属于70后、80后遥远的童年,《千与千寻》是90后幼年集体情结,“熊出没”则是当下00后的绝对“爆款”。对于许多人来说,都有属于自己的“动漫初恋”,给过我们希望和力量,陪着我们一路成长。每个时代,都会有属于每个时代相应的动漫,随着信息时代的进步,如今,像是《大圣归来》《哪吒》,包括最近的爆款《大理寺日志》,可以看到中国的动漫制作越来越精致,故事也越来越动人,爆款的动漫也是与时俱进的时代见证之一。

  受疫情影响,备受瞩目的重磅国漫电影《姜子牙》无缘在春节档与观众见面,可这并不影响观众对于国漫的热情与关注。正当有人担忧崛起中的国漫被疫情按下“暂停”键时,中国动漫人用一部网络播放的《大理寺日志》骄傲回应。7月,国产动画片《大理寺日志》播完了第一季,在B站的国产动画排行中排名第一,豆瓣8.6的评分,B站9800万的播放量,国漫人交出的答卷依旧诚意满满。

  《大理寺日志》 跟着彩蛋学传统文化

  《大理寺日志》故事发生在唐朝,操着一口河南话的农村小伙陈拾,前往洛阳找哥哥,为了解决生计问题,阴差阳错进了大理寺当杂役。因为淳朴善良,意外成为大理寺少卿李饼的随行书吏,由此开启一段惩恶扬善、断案推理的惊险旅程。

  从内容题材上,《大理寺日志》突破了以往国漫作品的热血风格,不仅有推理悬疑、动作打戏,还有二次元国漫的萌点和搞笑桥段。制作方面则完美复刻了大唐盛世的市井繁荣。在每集的片尾,还有两三分钟的“彩蛋”定格动画为观众普及传统文化。从画面上看,尽管这是一部网络动漫剧,可无论是洛阳繁华街市的描摹,还是灯会盛事场景的刻画,其带来的视觉震撼与细腻程度,并不亚于同样以大唐盛世为背景的《长安十二时辰》《狄仁杰》系列等影视剧。

  有意思的是,在这部动漫中,还时不时穿插进“隔壁家”的一些动漫角色,比如在繁华的洛阳街市,就藏着一个卖鱼老人,一晃而过的镜头扫到招牌,上书“太公鱼塘”,原来,这是未上映电影《姜子牙》里的主角姜子牙。转过闹市街角,墙上贴着一张模糊的告示,上面的画像正是《哪吒之魔童降世》中顶着黑眼圈的吒儿。走进大理寺少卿房间,堆满了伙伴送他的礼物,桌角酒坛边放大一看,竟是《大圣归来》中江流儿的“大圣玩偶”,这更像是对众多优秀国漫形象的一次致敬。

  《妙先生》 “愿所有善良不被辜负”

  作为首批恢复上映的电影之一,国漫《大护法》姊妹篇动画电影《妙先生》正式定档7月31日院线上映,本片建议13岁以上观看。

  《妙先生》改编自不思凡的同名原创短片,该片讲述丁果和师父消灭带来灾难的彼岸花的冒险经历。传说,彼岸花能实现所有愿望;但真相是彼岸花寄居在最纯净的灵魂心中,却能给周围带来灾难!丁果和他的师父走上了消灭彼岸花、拯救世人的道路。而每一次的拯救,都意味着要有一个同伴作出牺牲。

  定档海报取景万物有灵的“雁落大道”,以初春寓新生,象征主角丁果和殷凤历经劫难后,重新出发。可以说,《妙先生》是一部极为适合“后疫情时代”观看的电影。一方面,海报上“愿所有善良不被辜负”的文案,展露出影片的反思精神及“警钟”意义:片中少数人以自我牺牲为代价,拯救了全村人。而世人却坐享善者的牺牲,继续逐利,致使“恶果循环”。结合现实,“好人在付出、坏人在享福、旁观者在沉默”的故事在生活中仍不断上演。影片正痛斥了这种现象,并警醒世人,要铭记善良、敢于为善良发声,不让苦难重演;另一方面,走出“至暗时刻”后,人们要用怎样的方式前行:男主角丁果在几番目睹善良之人牺牲后,实现了从“理性旁观”到“主动牺牲”的转变。这种“追随善良”的勇气,正是逆行者们的写照。影片引领观众一起思考“当善良需要付出代价,你还会依然选择善良吗”?

  《雾山五行》 国风水墨与中华武术

  去年暑假,《哪吒》风靡影院,今年7月,《雾山五行》也期待再创国漫辉煌。《雾山五行》主要讲述具有五行之力的少年,外出寻找麒麟兽引发的冒险故事。这是一部极具风格的国风水墨作品,人物线条有着粗犷美,打斗场面更是极具观赏性。新发布的定档预告片仅仅几天播放量将近300万,可见《雾山五行》多么令人期待。

  《雾山五行》融入大量中国文化元素,包括传统的阴阳五行、麒麟神兽、古代兵器等等,体现出国产动画独有的特色。这样一部佳作制作过程极其不易,许多分镜都是林魂导演亲自打磨,利用PS在画板上一笔一画描绘出来,一帧一帧完成逐个动作,啃下了这个庞大的工程量。

  《雾山五行》的打斗画面行云流水、干净利落,各种古代的冷兵器纷纷亮相,挑枪缨、挽刀花等精湛动作完美展示。拳拳到肉兵刃相接,打斗十分具有力度和打击感,体现出中国武术的节奏韵律之美,是一部彰显国风的热血之作。(吴翔)

编辑:梁琼

企业丹青更多>>

艺术领域更多>>

展览热点更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