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四局铁正公司建材检测事业部开展联创共建消防安全培训-中工企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企业

安全生产

中铁十四局铁正公司建材检测事业部开展联创共建消防安全培训

2020-11-23 15:42:52  来源:中工网

  近日,中铁十四局铁正公司建材检测事业部党支部与联创共建单位济南轨道中铁管片制造有限公司党支部,邀请安全健康教育中心的李宏业教官在章丘检测区会议室举办公益讲座与消防安全演练。事业部全体党员与各科室负责人共同参与此次活动,共建党支部由安全环保部高嵩部长带队参加。

  李宏业教官有每年举行600场消防培训的专业经验,他用深入浅出的讲解带领两个党支部共同学习消防知识、增强消防意识、规范安全行为,维护消防安全。现场讲解了火情种类、处置处理、逃生方式、灭火器材的使用维护、车辆防火等专业知识,也详细解答了现场提问。他提醒事业部要建立严谨、科学、实用的消防应急预案,并按时检查消防应急预案漏洞,也叮嘱每位员工要从生活和工作的细微处逐步排查安全隐患。

活动照片

  讲座结束后,李宏业教官组织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演练。模拟场景是楼道发生火灾,教官在楼道放置烟雾弹,浓烟沿着通道向外扩散,烟雾报警器铃声大作,参会人员需要及时下楼并疏散到安全位置,他们听从指挥、安全有序地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演练。当抽象的消防安全知识进化为具体的操作实践,大家能更深入了解火灾突发事件和积累更多火灾逃脱的实战经验,提高应急处理能力,从而最大限度减少事故损失。

  培训结束后,事业部报告质量管控科室主任邢振影表示:“通过这次消防安全讲座和演习,我才了解到原来生活中存在如此多能导致火灾的安全隐患,案例中的火灾事故,触目惊心又令人细思恐极,因此我当天就开始排查家中的安全隐患。此外通过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我也掌握了火灾现场最初三分钟自救逃生法,受益匪浅。”

  建材检测事业部支部书记李小花指出:“冬季天干物燥,用火用电的场景较多,今后要密切关注试验室、办公室、厨房等重点部位,加强消防隐患排查,要继续强化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确保事业部全体职工的人身财产安全。”

  “安全不能等待,生命不能重来”的口号振聋发聩,“增强消防意识,维护消防安全”是安全开展各项生产工作的必要前提,此次消防安全培训活动,有效加强了消防宣传,普及了消防知识,提升了两个党支部职工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行为理念。也有效规范了职工安全行为,帮助其掌握了突发火情的应变逃生技能,并提高应对处置突发安全事件的自防自救能力,在单位营造了安全文化氛围,从而推动党建工作与安全生产高度融合,用党建工作为企业安全生产和工程质量助力。(张静)

  ·推广·

编辑:白胜利

企业图集

科技创新

行业纵览

安全生产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