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暑期安全生产“架桥梁”-中工企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企业

安全生产

为暑期安全生产“架桥梁”

2020-08-17 13:49:14  来源:中工网

  近日,气温逐渐攀升,为全面做好暑期安全生产工作,中铁十六局铁运公司海勒斯壕车辆检修项目部根据夏季生产特殊性,积极关爱职工,优化完善措施,加强安全生产建设,为暑期安全生产“架桥梁”,确保安全生产稳步运行。

  该项目部高度重视职工的防暑降温工作,利用班前点名会积极宣传防暑降温及中暑自救的相关知识,提高职工高温作业时的自我保护能力,并每天熬制绿豆汤,送往职工生产现场;同时,积极采购防暑降温药品发放到职工手中,保证药品及绿豆汤供应充足,架起关爱职工“连心桥”。

  该修项目部积极组织管理人员及值班人员对作业现场进行盯控,避免发生安全问题,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同时,针对高温天气易使人产生焦躁情绪,该项目部利用网络平台微信、QQ等宣传夏季防暑降温小常识及高温条件下应注意的安全事项,架起增强职工“意识桥”。

  该项目部结合自身实际,扎实开展标准化自验、安全风险预控管理体系内审,主要对现场设备、作业现场、台账等基础管理工作进行自查、审核,对发现缺陷及设备隐患及时整治,从而保证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稳步运行。加大夏季隐患排查力度,逐一排查工作量较大、长时间启用的重点设备、空调管路、电缆线,以及时发现现场安全隐患与问题,及时落实责任班组、责任人和整改措施、整改时间,对不能立即整改的做好相应防范措施,实现闭环管理,有效遏制夏季各类事故发生,架起隐患问题“预知桥”。

  该项目部不断强化设备日常维护保养和点检工作,值班室每周需对地面微控试风设备进行自检,对自检的数据进行比对分析,发现设备充风及试风曲线异常及时报修,做好记录,保证设备运行中的各项指标处于最佳值,确保设备在高温天气下平稳运行,架起设备维护“运行桥”。(刘新宇)

编辑:张秋晨

企业图集

科技创新

行业纵览

安全生产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