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冬奥!国会二期(配套)项目的盛夏光年-职工掠影-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图画

新闻

迎接冬奥!国会二期(配套)项目的盛夏光年

2020-08-07 12:08:22  来源: 中工网

  和时间赛跑,克三道难关

  “冬奥”工程意义重大,虽然疫情凶猛,但是复工复产更是刻不容缓。北京市也将此工程列为第一批复工复产重点项目。可是,按下复工复产键谈何容易?摆在项目面前的有三道难关:

  第一道关是资源组织关。为保证劳动力资源,项目专门租了大巴车,走村入镇,定点将工人接到工地大门口,实现了从“村口到门口”。同时为他们创造了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按时支付劳动报酬,施工人员逐步从3月中旬的七八十人增加到现在的1400多人。二次疫情来临,钢筋运输、加工出现严重阻碍,项目就采取属地化方法,北京地区和河北燕郊两个加工厂同时进货、加工,基本满足了现场施工需要。

  项目经理冯家奎算了一下,由于资源组织及时有序,等于间接从疫情影响抢回了20天的工期。

  第二道关是深基坑施工关。项目生产经理高铮说,B23地块写字楼基础深达21米,号称当时北京市最深的坑,出土量达到51万立方。我们成立了6个土方小组,白天支护,晚上出土,仅用5个半月就全部清运完毕。项目总工程师颜廷韵介绍,由于周围环境复杂,支护和支撑难度极大,项目部事前策划,反复论证拆撑方案,优化换撑板带尺寸。换撑率由50%降低为31.5%,减少了工程量,节约了成本,同时比原计划工期提前15天完成。

  第三道关是地下变电站关。该110KV变电站是临时增加,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主新闻中心、国际广播中心提供电力保障。这样的地下110KV变电站目前国内没有几个,项目更是第一次“触电”。为此,项目多次邀请供电局、经研院、设计院及各专业专家进行专业培训及讨论推进工作。并组织项目管理人员到类似已建成工程进行参观学习,进行技术关键点的梳理总结,保证了变电站如期实现出正负零。

1 2 3 共3页

编辑:宋晓俐

热点推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