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冬奥!国会二期(配套)项目的盛夏光年-职工掠影-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图画

新闻

迎接冬奥!国会二期(配套)项目的盛夏光年

2020-08-07 12:08:22  来源: 中工网

  

  2020年8月8日,中建二局一公司承建的冬奥最大规模项目—国家会议中心二期(配套)项目B23地块如期冲出正负零。这一天,也是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的日子,而两年后,这里将成为北京冬奥会最靓丽的会客厅。

  该配套工程总建筑面积37万平方米,合同额33.33亿元,包含写字楼、商业、酒店等业态。建成后,其110KV变电站将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主新闻中心、国际广播中心提供电力保障,配套酒店地块将作为冬奥会赛时室外场站。项目左边国会一期,右边亚洲金融大厦,南临鸟巢、水立方,西面是中国科学院,特殊的地进位置,也让项目获得了“第二个天安门”的别号,项目开工即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

  从2019年10月金秋入场,到2020春节冬季施工,再到疫情肆虐的阳春三月,B23地块冲出正负零,预示着他们终于迎来了项目的盛夏光年!

  与疫情博弈,保一方平安

  “我们不能出事,也出不起事!” 2020年春节延续至今的北京两次新冠肺炎疫情,让国会二期(配套)项目的项目经理冯家奎仍然心有余悸。他说,“加上北京建工2000人,一共3000多人的工地如果出现一次疫情,肯定会停工、全员隔离,损失不可估量,责任谁也负担不起!因此,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是我们 2020年上半年最主要的攻坚任务之一。”

  “报告领导小组,在进场工人中发现2名发烧人员,如何处置,请指示!”3月初的一天,项目在对进场工人的例行测温中发现2名人员发烧,便立即上报项目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即刻启动应急预案,将两人转送到定点安贞医院,排查为“双阴性”,后又安排酒店隔离了14天,最终排除了感染可能,虚惊一场。

  这样的“险情”让项目的疫情防控工作一刻也没有放松,他们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制定防控方案,统筹规划,合理安排,全员参与,在项目开创性地设立“红黄绿”三色识别区(红色隔离区、黄色观察区、绿色生活区),点对点接送工人,对进场人员实行先隔离、后上岗措施,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为保证进场人员按照标准住宿,项目克服重重困难,顶风冒雪仅用两周就抢出了5栋工人宿舍楼。

  风雨过后,终见彩虹。在各方共同努力下,项目战“疫”取得了最后胜利。北京市委书记、市长,中建集团、中建二局等领导均给予了高度评价。最重要的,是为项目复工复产,取得施工生产战役的阶段性胜利提供了有力保证。

1 2 3 共3页

编辑:宋晓俐

热点推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