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疫情防控 企业工会在行动-职工掠影-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图画

新闻

境外疫情防控 企业工会在行动

2020-04-30 13:21:08  来源: 中工网

孟加拉项目对员工进行疫情防控教育

    悉心呵护,及时开展项目员工帮扶

    “我家老二还有几天就要出生了,能不能帮忙安排我回国,守着她出生就行……”这是二航局装备公司孟加拉卡纳普里河隧道项目员工许世超给装备公司工会打来的电话。

    许世超的老婆预产期在2020年3月30日,原计划安排他2月中旬回国休假,可由于境外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日益严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紧张,回国计划被搁置。
    眼看着孩子快要出生,许世超心急如焚:“当时出国走得急,社保卡也没来得及办,生育保险也未及时办理。”
    “世超,家里有什么困难咱们工会来解决,考虑到疫情管控要求和回国路途的感染风险,你继续留在孟加拉项目更让家人放心。”装备分公司工会副主席张繁给他吃下了定心丸。安抚好员工的情绪后,张繁和人力资源部同事一起把享受生育保险的政策和办理流程向徐世超和家人进行讲解,让他们知晓了可以享受生育保险待遇,并协助其在医院办妥了相关手续。考虑到这期间徐世超情绪容易波动,分公司工会联系孟加拉项目负责人给徐世超安排调休,让他有更多的时间在通过线上视频,安心陪伴家人。3月30日,许世超的二女儿呱呱坠地,慰问品也顺利寄到了家人手里,企业工会与徐世超一起分享了这幸福的时刻。

 

1 2 3 4 5 6 共6页

编辑:陈莉辉

热点推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