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大萍安钢铁:大力吸纳退役军人就业 搭建平台展风采-职工掠影-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图画

新闻

方大萍安钢铁:大力吸纳退役军人就业 搭建平台展风采

2019-12-20 11:35:05  来源: 中工网

    承担使命 锻造能打胜仗的预备役

    秉承、发扬军队的优良传统,退役军人不仅成为企业生产经营的生力军,而且成为企业应急抢险的骨干力量。

    近日,萍安钢铁安源生产区内,“稍息”“敬礼”……一声声响亮有力的口令,一个个干脆利落的动作,参加预备役快速动员集结誓师大会的队员展现出良好的军事素质和精神风貌,同时也验证了方大萍安钢铁预备役在任何时候都是一支拉得出、打得响的拳头队伍,更是一支让当地家乡父老放心的威武之师、文明之师。

    国防建设,人人有责。党有号召,企业就有行动,2014年9月份,江西预备役师步兵第一团直属应急大队在萍安钢铁成立,挑选能吃苦、素质高的退役军人和生产骨干为预备役队员,锻造出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预备役,在抢险救灾、处置突发事件中冲锋在前,赢得地方党委、政府的高度肯定和群众的信赖。

    萍安钢铁在预备役建设上投入资金160余万元,按照标准要求配备了先进的战备、维稳、抗洪、救火等各类专用物资近7000件,有力保障了公司预备役的战斗力。预备役组建以来,队员们积极参加枪械专业训练、实弹射击训练、火炮专业训练、抗洪抢险集训等各类集训,共组织2714人次参加67项次军事训练与军事活动。

    今年7月份,江西多地普降暴雨,萍乡市更是遭遇六十年一遇的洪水。危急时刻,萍安钢铁迅速与地方政府和武装部联系,抽调以退役军人员工为主的预备役、民兵骨干队员和保卫部人员共200多人赶赴受灾一线,并在最短时间内将6艘冲锋舟调集出库,奔赴抗洪最需要的地方进行抢险救灾。萍安钢铁退役军人不惧洪灾,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赢得了群众的交口称赞。(彭云桃

1 2 3 4 共4页

编辑:陈莉辉

热点推荐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