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小慢车铺就山城幸福路-独家策划-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图画

新闻

幸福小慢车铺就山城幸福路

2020-07-22 09:57:03  来源: 中工网

 

  它是方便百姓回家探亲、就医的【幸福巴士】

  正是因为这趟列车的存在,沿途许多“城市”间的人们,得以突破地域阻隔,成为了他们出行的第一选择。

  今年71岁的樊大娘在石家庄刚做完胆管支架手术,乘坐K5203次列车回井店老家,同行的还有儿子宋先生和儿媳。由于身体虚弱,樊大娘一直蜷缩在座席上。在巡视中的列车长岳玉祥发现了樊大娘的情况后,立即叫人送来了被子,并调整了车厢温度,送上热水。宋先生对列车工作人员的细心照顾表示感谢和敬意。

  它是带领老乡脱贫的【公益列车】

  “我是潞城人,十几年前就是坐着这趟列车来到天津创业的,这次孙女孙子放暑假,带他们回老家住几天。”乘客牛大妈一家人来天津创业十多年,这些年,每次回老家都会选择K5203次列车。

  多年来,这趟列车已不仅仅是沿途群众出行的交通工具,更成了他们外出打工是脱贫致富最有效的渠道。除了外出打工,还有些山区(涉县)百姓,会带山核桃、花椒、柿饼等山区特产,乘车到石家庄、邯郸去售卖变现,贴补家用。

1 2 3 4 5 6 共6页

编辑:宋晓俐

热点推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