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小慢车铺就山城幸福路-独家策划-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图画

新闻

幸福小慢车铺就山城幸福路

2020-07-22 09:57:03  来源: 中工网

  

  截至2019年底,全国铁路13.1万公里,高铁里程超3万公里。据近期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对外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预计开通新线4400公里左右,其中高铁2300公里左右。在高铁快速发展的今天,全国铁路还有一些穿行于大城市与乡村之间的小慢车,它们站站停、票价低、到村内,深受沿途村民的欢迎。这些车上没有靓丽的动姐,只有常年服务山区人民出行的“老列”,一干就是几十年,它们跟沿线村民成为了朋友、家人。

  下面,就让我们去看一趟穿行于天津至潞城间,服务山区民众出行24年的小慢车——K5203/4次列车。这趟列车由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天津客运段担当值乘,全程813公里,设有23个停车站,单程运行14个小时,全程票价105元,是名副其实的小慢车。1996年开行至今,这趟列车穿行在太行山与华北平原间,服务着太行山范围内7个“山城”170万以上人口。不同“城市”间的人们得以乘坐火车穿梭城市之间工作、求学,甚至成家立业、结婚生子,“K5203/4”早已成为了他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运行24载守护山城,服务百姓,铺就了山城人民的小康之路。(通讯员:吴超男 摄影:杨宝森) 

1 2 3 4 5 6 共6页

编辑:宋晓俐

热点推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