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工匠精神 锻造技能大军-博览-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图画

新闻

弘扬工匠精神 锻造技能大军

2020-12-18 15:36:30  来源: 中工网

  给荣誉给待遇 着力培育技能人才成长

  为增强生产一线岗位对劳动者的吸引力,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技能人才队伍,萍安钢铁出台了多项激励政策,提高技能人才待遇,鼓励更多员工练好本领,提高水平,打出高指标,在助推企业生产经营水平提升的同时,增加员工收入。

  该公司明确,取得内部高级技师、技师、高级工、中级工、初级工技能等级证书,且从事与证书工种对口岗位工作,并经单位绩效考评合格的员工,每月分别在岗薪工资中给予1000元、500元、200元、100元、50元技能薪金的奖励。

  从2018年首届员工技术运动会开赛以来,该公司对技术运动会获奖选手进行重奖,以促进技能人才成长,引发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鼓励更多员工以先进为榜样,苦练本领,提升技能。以2020年萍乡市“振兴杯”职业技能竞赛暨萍安钢铁公司第三届员工技术运动会奖励为例,萍安钢铁对获得市级职业技能竞赛工种前六名的萍安钢铁选手将依次奖励20000元、12000元、10000元、6000元、5000元、3000元,对获得钢铁行业类职业技能竞赛工种前六名的萍安钢铁选手,将依次奖励20000元、10000元、8000元、5000元、3000元、2000元。

  给平台、给待遇,让技能人才得名又获利,大大点燃了员工学技能的热情,“一专多能”或考级成为不少岗位员工职业规划的重要内容。而顶着“技术能手”“岗位能手”光环的技能人才自然会成为单位的“香饽饽”。一旦遇上棘手的技术问题,他们能担当重任,出手解决难题,自己感到自豪的同时,也能为企业发展贡献力量。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在萍安钢铁这样的企业工作,只要有技术,就有奔头,就能收获奋斗的硕果。”员工们兴奋地说。(彭云桃)

1 2 3 4 共4页

编辑:王佳宇

热点推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