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者,这个论坛值得关注!-中工财经-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财经

消费

消费者,这个论坛值得关注!

2020-12-13 07:31:0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2月12日电(记者冯松龄)消费维权年度会议“2020中国消费·维权高峰论坛”12日在北京召开。今年论坛的主题是“凝心聚力—让消费更强劲更放心”。

  会上发布了《2020消费维权舆情状况分析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综合消费者投诉、互联网舆情、市场调查等数据和媒体报道等,对今年的消费维权舆情进行了分析。

  《报告》称,今年消费维权舆情与新冠肺炎疫情有紧密联系,在疫情不同阶段,有不同的关注焦点。疫情初发阶段,与航空退票相关的舆情集中;疫情防控加强后,网购、游戏、教育培训等线上消费维权舆情信息增多;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文娱、住房租赁相关的舆情热度升高。

  中国消费者报社社长胡国强说,一年一度的中国消费·维权高峰论坛紧贴经济社会发展的大背景,紧扣市场监管部门的工作重点和中国消费者协会的年主题,紧跟社会消费热点问题,在各参与方的大力支持、真诚帮助下,影响力日益提升,已经成为消费·维权领域沟通各界、凝聚力量的重要平台。

  在主题演讲和嘉宾对话环节,市场监管总局、中国消费者协会、地方市场监管部门和消费者协会等的相关负责人,就如何在全社会形成保护消费者权益的合力等话题发表了主旨演讲和对话。此外,与会专家认为,要及时推动和约束新兴行业和消费模式进入法治轨道,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中国消费·维权高峰论坛”创办于2016年,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中国消费者协会指导,中国消费者报社主办,至今已连续举办了四届。

编辑:陈思南

财图

观察

专题

消费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