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购车家庭超半数看上“新能源”-中工财经-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财经

消费

2020年天津市家庭汽车消费需求调查报告出炉

计划购车家庭超半数看上“新能源”

2020-12-10 15:14:38  来源:天津日报

  天津日报讯(记者 张璐)为进一步了解全市家庭汽车消费需求情况,6月份,天津市统计局社情民意调查中心对1000户家庭开展了2020年天津市家庭汽车消费需求调查。市统计局调查数据显示:截至今年5月底,我市47.0%的家庭拥有汽车;6.6%的家庭一年内有明确购车计划;52.0%有购车意愿的家庭倾向天津品牌汽车。

  ■ 当前我市近半数家庭拥有汽车

  调查显示,截至今年5月底,我市47.0%的家庭拥有汽车。其中:家庭汽车拥有量在1辆、2辆、3辆及以上的分别为30.6%、12.3%和4.1%。没有汽车的家庭占到53.0%,主要分没有指标、经济上无力承受、短期不考虑三种情况。

  ■ 6.6%的家庭一年内有明确购车计划

  调查显示,未来一年内,我市有6.6%的家庭有明确的购车计划,在明年一季度(春节前)达到高点,为2.2%。计划购车家庭中,51.5%表示会考虑购买新能源汽车,其中,考虑混合动力汽车的家庭是纯电动汽车的2.3倍。

  计划购车家庭中,青年家庭数量占到51.6%,超过中年家庭(34.8%)和老年家庭(13.6%),成为主要消费力量。计划购车家庭中,已有车再次购车的家庭占到78.8%,是首次购车家庭的3.7倍。

  ■ 52%有购车意愿家庭倾向天津品牌汽车

  调查显示,在计划购车和潜在购车家庭中,有52.0%的家庭愿意选择我市生产的汽车。其中:76.0%的家庭选择一汽丰田汽车,24.0%的家庭选择长城汽车。

  我市家庭在选择车型上也有着一定的偏好,在计划购车和潜在购车家庭中,我市37.5%的家庭选择三厢车、36.8%选择SUV、15.3%选择二厢车,三厢车和SUV的意愿率接近,二者合计占到74.3%,为当前天津家庭主流选择。

编辑:陈思南

财图

观察

专题

消费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