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协同 京津冀瓣瓣同心-中工财经-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财经

产经

深度协同 京津冀瓣瓣同心

2020-12-11 11:23: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践行绿色发展,共享生态红利

  今年5月1日起,京津冀三地同步施行《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污染防治条例》,这是京津冀三地首次针对大气污染防治协同立法的成果。

  “比如检出尾气超标,以前一般会罚款和劝返。现在生态环境部门会出具维修复检催告单,10个工作日内维修复检合格才能销号,否则会被录入超标排放‘黑名单’,在京津冀‘寸步难行’。”条例实施后,石家庄市鹿泉区机动车环保联合检查站站长侯建奎经常现场普法。

  强化生态环境联建联防联治,不光要保障蓝天白云,还要让山更绿、水更清、地更净、湖海更美。

  

  石家庄市世纪公园景色。王汝春 摄

  河北强化生态优先理念,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整体修复,2019年全省完成营造林1026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35%;与北京市建立实施密云水库上游潮白河流域横向生态补偿机制,与天津市签订第二轮引滦入津上游横向生态补偿协议,三地打破行政区划壁垒,实现了上下游溯源治污、源头护水,京津生态屏障更加牢固,三地居民共享生态发展红利。

  “这几年明显发现湿地鸟的种类、数量多了,来这里拍鸟、观鸟的人也多了。”怀来县摄影爱好者孙慧军近日抓拍到了对栖息环境要求很高的黑鹳,喜不自胜。

  6年多的发展,京津冀产业、生态、交通三个重点领域率先突破得以实现,协同发展的核心支撑建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京津冀协同发展进入滚石上山、爬坡过坎、攻坚克难的关键阶段。携手共进、风雨同舟,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蓝图将一画到底,创造无限可能。

  

  航空小镇建设现场。

  进入夏季以来,廊坊临空经济区的建设者们不畏酷暑、加班加点,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进度。目前,航空小镇、临空服务中心和8条市政路网等重点项目建设进展顺利。建设者们正在用汗水和辛劳将临空经济区发展蓝图逐步变为现实。

  作为廊坊临空经济区首批开工项目,航空小镇占地约513亩,规划总建筑面积约97万平方米,其中一期总建筑面积约23万平方米,共15栋住宅楼,将为临空经济区内航企提供高品质生活环境和高水平服务设施。

  航空小镇建设工程项目执行经理董会东告诉记者,目前15栋住宅楼和两栋商业配套楼主体正在同步施工,进度最快的住宅楼主体已建设至8层。在保证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组织工人进场,组织工人加班加点进行施工,材料方面提前制定现场材料需求计划,多方面进行材料的采购。

  

  临空服务中心建设现场。

  临空服务中心主要建设市民服务中心、城市规划展览馆、商务办公、会议服务中心、行政办公中心、商业配套及相关服务配套,是临空经济区重要的基础配套设施之一。

  “目前11栋建筑主体都在同步施工当中,1000多名工人奋战在施工一线,确保项目如期完工。”中建八局临空服务中心项目生产经理段于浩说,“我们积极克服高温天气的影响,合理安排施工时间,为工人们准备了防暑降温用品,保障他们的身体健康。”

  交通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支撑,在临空经济区市政路网建设也进行的如火如荼。在临空路施工现场,记者看到雨污管网已铺设完毕,工人正在浇筑电力隧道,月底即将完成回填,届时总长13.4公里的8条路网将全部进入路床施工。

1 2 3 4 共4页

编辑:陈思南

财图

观察

专题

消费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