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第五届建筑工匠技能擂台赛鸣锣开赛-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提素

广州市第五届建筑工匠技能擂台赛鸣锣开赛

2020-10-31 14:31:18 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贾政)用灰塑描绘“岭南春色”、混凝土砌出“岭南山墙”、模板搭建“幸福阶梯”……昨日,广州市第五届建筑工匠技能擂台赛在花都鸣锣开赛。本次擂台赛将产生95名羊城建筑工匠。

  记者注意到,注重“传统”与“科技”,成为今年工匠擂台赛最大的亮点。岭南传统的灰塑技艺首次成为竞赛项目的同时,空中造楼机、3D打印建筑等最新的建筑科技也为建筑业向智慧化迈进指明了方向。

  广州历来高度重视建筑产业工人人才培育工作,自2016年开始,连续举办五届建筑工匠技能擂台赛,累计培养羊城建筑工匠约300名,并通过技能大赛培养了大批成熟的技能产业工人。

  今年的建筑工匠擂台赛在总结前四届擂台赛的基础上,在各区、大型施工企业开展了技能选拔赛,经过层层筛选,最终299名选手,代表28支队伍参赛。

  在项目设置上,工匠擂台赛再次推陈出新,设置装配式建筑混凝土构件装配作业、灰塑、砌筑工、架子工、抹灰工、管道工、模板工7个竞赛项目。

编辑:郑鑫

图片新闻

职教

  • 京雄职校学生技能大赛在京举行

    首届京雄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日前在北京市丰台区职业教育中心学校洋桥校区举行。

  • 名师工作室如何成为教师成长的绿洲

    名师工作室作为一种发展共同体,其主要功能是专业成长的示范引领与辐射,某种程度上它已然成为教师成长的绿洲——优秀教师在这里共生共荣,打造出一片独特的教育生态“湿地”。

评论

  • 看淡大学排行榜 才能发挥它的正向作用

    10月20日,一张排行榜引发了一场舆论狂欢。《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 》(USNews)发布了其最新的中国高校数学学科榜单,名不见经传的曲阜师范大学超过公认的数学强校北京大学,排名国内第一,世界第十九。

  • 教育体系如何顺应时代需求?

    未来30年,我们需要怎样的科技创新人才,当前的教育体系如何顺应时代需求培养具有科学素养的人才?

资讯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