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同心:职业教育助力脱贫攻坚-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职校风采

宁夏同心:职业教育助力脱贫攻坚

2019-11-04 14:08:00

  同心县职业技术学校中餐烹饪专业的教师在给学生进行雕刻演示(10月31日摄)。

  为了让贫困家庭的学子有一技之长,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同心县近年来依托职业技术学校教学资源,采取“学校列单、学员点单、企业订单、政府买单”的培训方式,有针对性地开展育婴师、中式烹调、中式面点、刺绣和挖掘机等专项能力培训,着力提升学生的职业技能水平和就业创业能力,让职业教育成为当地脱贫攻坚的有效方式,实现“授人以渔”。

  新华社发(杨植森 摄)

  同心县职业技术学校的教师在给学生演示拆解汽车发动机(10月31日摄)。新华社发(杨植森 摄)

  同心县职业技术学校的教师在给学生进行中餐烹饪演示(10月31日摄)。新华社发(杨植森 摄)

  同心县职业技术学校的学生在上中式面点课(10月31日摄)。新华社发(杨植森 摄)

来源:新华网
编辑:张敏

图说教育

  • 中国儿基会“青年双创特训营”在京开班

  •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高等教育专业委员会2019年年会暨学术研...

  • 北京警察学院捧得第五座“挑战者杯”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乌鲁木齐:消防宣传月 技能大比武

    11月1日,新疆乌鲁木齐市消防救援支队在新疆科技馆举行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迎接119消防宣传月到来。

  • 我们是为铁路治病的医生

    在八达岭的山沟沟里,有一座不起眼的青龙桥火车站,经受过一百多年风雨洗礼却活力依旧。“中国铁路之父”詹天佑主持建造的京张铁路上那处最著名的“人字形”折返点,就在这里。

教育论坛

名人坊

  • 人民教育家于漪

    9月29日上午,北京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气氛热烈庄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

  • 韩天富:让大豆睡好觉、长大个

    韩天富,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大豆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农业农村部大豆专家指导组组长。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