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技工院校产教合作联盟在南宁成立-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职校风采

全国技工院校产教合作联盟在南宁成立

2019-11-04 13:37:08

  中工网讯(记者李丹青)11月2日,第六届全国技工院校校长论坛年会暨全国技工院校产教合作联盟成立仪式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举行。

  本届年会主题为“产教合作激发新动能,转型发展开创新时代”,设置了开幕式、分论坛、经济学家主旨报告、产教融合优秀企业展览和技工院校实地考察等环节。会议旨在进一步研讨《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方案(2019-2021年)》等国家政策,为技工院校发展鼓劲探路。

  活动期间,主办方举行了全国技工院校产教合作联盟揭牌仪式、常务理事单位和产教合作联盟企业成员单位颁牌仪式。

  会议相关方还以国际合作+一带一路、产教融合+民办技工院校发展、人工智能+课堂教学现代化、德育工作+思政教育为主题,举行了4个分论坛,并设置了主旨演讲、论坛研讨、互动交流、产教合作项目发布等环节。各分论坛邀请了包括人社部有关司局领导、中国工程院院士、一带一路有关国家职业教育主管部门、智能制造科技企业、信息化教学科技企业的负责人,以及人社部职业能力建设智库专家、知名技工院校院校长。

  据全国技工院校校长论坛理事长、杭州技师学院院长邵伟军介绍,来自政府部门、技工院校、企业等社会各界代表参加了论坛,研讨了技工院校发展的重要内容,对推动国家职业技能教育蓬勃开展,推动实体经济产业转型升级发展,推动更高质量就业有着积极深远的意义。

  邵伟军表示,此次论坛是历届以来规模最大、出席人数最多的一次论坛,会议共有来自全国30多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250多家技工院校、行业协会、企业和技能鉴定机构,以及来自马来西亚、德国的国际教育行政机构、行业企业近600名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来源:中工网
编辑:高爽

图说教育

  • 中国儿基会“青年双创特训营”在京开班

  •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高等教育专业委员会2019年年会暨学术研...

  • 北京警察学院捧得第五座“挑战者杯”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教育论坛

名人坊

  • 人民教育家于漪

    9月29日上午,北京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气氛热烈庄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

  • 韩天富:让大豆睡好觉、长大个

    韩天富,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大豆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农业农村部大豆专家指导组组长。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