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今秋高职扩招1.5万人-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职校风采

海南今秋高职扩招1.5万人

记者 刘晓惠
2019-10-30 13:39:22

  本报讯(记者 刘晓惠)记者从海南省教育厅近日召开的《海南省2019年高职扩招专项工作实施方案》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海南今年高职招生已录取42454人,比2018年增加39.85个百分点,预计今秋将完成1.5万人高职扩招任务。

  海南科学编制高职招生计划方案,在海南十二大重点产业紧缺从业人员领域,如学前教育、护理、家政、养老、健康服务、现代服务业等,扩大中高职贯通培养招生规模。进一步明确相关管理部门及学校权责,完善高职单独招生考试办法。对于中职毕业生采取“文化素质+职业技能”考试方式,对于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和新型职业农民免予文化素质考试,由各招生院校组织与报考专业相关的职业技能测试。

  在教学模式及人才培养方面,海南将采取适应不同生源、方便就学、灵活多元的教学模式,切实扩大校企联合培养规模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此外,海南还将依托全省高校课程共享联盟平台,推进混合教学模式改革,实现学分认定、积累与转换,分阶段完成学业,满足个性化学习需求。

来源:中国教育报
编辑:张敏

图说教育

  • 圣陶教育新版教材发布会在京举行

  • “最美孝心少年”评选揭晓

  • 佛山一小学科技节里看头足 各类发明脑洞大开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教育论坛

  • 未成年人犯罪量刑,年龄只能一刀切?

    14岁,14—16岁,16—18岁。这是我国对未成年人犯罪不同程度“豁免”的不同年龄阶段。14周岁以下,在法律上被视为完全无责任年龄阶段,在此阶段的任何犯罪均不承担刑事责任。

  • 学生论文不应轻言取消

    近日,一些专家提出目前大学论文存在种种问题,认为学生还是以学习基础课程,打牢理论和实验功底为主,建议取消研究生、本科论文。一时间,舆论热议甚多。

名人坊

  • 从海军尖兵到“教授级”万能电工

    他叫徐传然,现广东湛江工行综合管理部的一名业务主管,同事都亲切地叫他“万能电工”,他一直用实际行动践行“在部队当个优秀军人,在单位做个优秀员工”的人生信条。

  • 0.15毫米的极致匠心

    熊国安是江西景德镇传统薄胎瓷制作技艺传承人,12岁开始跟随父亲学习手工制作薄胎瓷,至今已与薄胎瓷打了47年交道。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