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建成中小学游泳池284个-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资讯

海南:建成中小学游泳池284个

2020-10-26 10:52:18 来源:中国教育报

  中国教育报讯(记者 刘晓惠)记者日前从海南省教育厅在文昌市举行的普及中小学生游泳教育现场会上了解到,截至目前,海南省中小学游泳池建设已竣工284个、在建16个,今年已培训中小学生3.6万余人,考核达标3.1万余人。

  2017年,海南印发普及中小学生游泳教育实施方案,明确到2020年实现“全省中小学毕业生人人会安全游泳”的目标。今年,省教育厅进一步规范全省普及中小学生游泳教育全程管理,并修订完善了游泳池竣工验收、安全运营管理、游泳教育教学培训和资金使用管理等有关管理办法和相关细则。

  目前,文昌市已建成28个游泳池,全部投入使用,成为海南省第一个全域完成游泳池建设及投入运营使用的市县。同时,培训合格并取得游泳训练合格证的学生共2.5万人,合格率达90%以上。

  海南省教育厅要求,各市县教育行政部门要自觉扛起主体责任,加快游泳池项目建设进度,用好已建成的泳池,强化游泳教育经费管理和保障,积极组织相关培训,不断完善游泳基础设施建设。省教育厅将加强对各地游泳教育实施情况的监督、检查和考核评估,确保全省游泳教育实现目标任务。

编辑:郑鑫

图片新闻

职教

  • 学生陷入迷茫 教师集体指路

    一名学生因无缘保研而倍感迷茫,诉诸网络后,竟得到23名教师的倾心回复。这不是电视剧里的桥段,而是最近真实发生在四川农大的暖心故事。

  • 强化“双师”素质 锻造新时代“工匠之师”

    职业教育发展关键看教师,教师素质关键看“双师”,特别是“双师型”教师队伍的规模、结构、素质、来源。近年来,教育部、财政部连续实施了两个周期的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

评论

  • 对校外培训乱象绝不能手软

    教育部办公厅、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近日发布了《关于对校外培训机构利用不公平格式条款侵害消费者权益违法行为开展集中整治的通知》。近年来,在各地努力下,校外培训机构日趋规范发展。

  • 课堂之外有更广阔的教育天地

    培养中小学生的学习兴趣、拓展孩子的视野,有什么高效、易行、低成本的方式?笔者曾就这一问题咨询一位知名教育学者,得到的答案是:常带孩子去博物馆。

资讯

  • 海南:建成中小学游泳池284个

    记者日前从海南省教育厅在文昌市举行的普及中小学生游泳教育现场会上了解到,截至目前,海南省中小学游泳池建设已竣工284个、在建16个,今年已培训中小学生3.6万余人。

  • 沈阳鼓励有条件的幼儿园开设托班

    鼓励有条件的幼儿园开设托班,招收2—3岁幼儿,鼓励有条件的单位办“托儿所”……近日,沈阳市出台《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实施方案》,推进多种形式的婴幼儿照护服务供给体系建设。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