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上岗思政课教师有了“教学档案”-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资讯

北京新上岗思政课教师有了“教学档案”

2020-10-23 15:27:0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23日电 今日,2020年北京高校新上岗思政课教师培训结业暨拜师宣誓仪式在北京市委党校三分校举办。110余名北京高校新上岗思政课教师正式被授予上岗资格并庄严宣誓。4位新上岗思政课教师代表向成长导师行拜师礼。当日,《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档案》正式发布。

  根据《北京市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行动计划》任务部署,自今年起,北京市将全面实施“思政课质量保障工程”,正式建立思政课教学“一师一档”和个性化诊断制度。根据工作安排,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将为每位青年思政课教师统一配发《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档案》,档案包含“教学诊断”“成长足迹”“教学感悟”等内容,通过定期组织校领导、教学名师、教学督导员、学生代表对课程进行听课诊断,进行全过程教学质量监测,帮助教师不断提升教学水平和育人能力。据了解,市委教育工委近期将制定印发专门文件,全面推进“一师一档”工作,实现听课全覆盖。

  同时,北京市还将组织北京高校思政课特级教授、特级教师以及部分教学名师为全体新上岗思政课教师担任成长导师,为所有新教师开展一对一帮扶指导,充分发挥成长导师的传帮带作用,全方位引领和帮助新上岗教师成长。在上午的仪式上,4位新上岗思政课教师代表向北京大学孙熙国教授、清华大学王雯姝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熊晓琳教授、中国政法大学邰丽华教授等知名专家学者鞠躬致敬,并庄重地行拜师礼。

  会上,北京大学孙熙国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熊晓琳教授、北京邮电大学任瑞姣老中青三代思政课教师代表领誓,全体思政课教师庄严宣誓,志愿成为光荣的思政课教师。

  市委教育工委要求全体新上岗思政课教师要勇于自我清零,不断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榜样学习;努力形成教学风格,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意识,开展案例教学和强化课堂互动,努力将教材体系转化为教学体系;不断提升表达能力,以鲜活表达增进理论认同,真正把课讲到学生心坎儿里;铸就高尚师德,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最前面,用高尚的人格感染学生、赢得学生,用真理的力量感召学生,以深厚的理论功底赢得学生。

  近期,全体新上岗思政课教师还将赴城市副中心、香山革命纪念馆等地开展案例教学。

编辑:徐林

图片新闻

职教

评论

  • 专业型博士要扩招 量质并举关键是“定位”

    10月9日,据媒体报道,中国首批试飞员博士生进入西北工业大学学习,在未来的4至5年中,学员们将重点围绕大型飞机多学科综合设计、先进气动布局与流动控制、飞行器控制与信息等多个方向深入研究学习。

  • 如何看“每半秒新增一位儿童网民”

    今天再看儿童触网的种种数据,已经很难产生触目惊心之感。网络之于儿童,正如同牛奶、玩具、城市之于儿童一样,成为现代文明中自然而然的童年陪伴。

资讯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