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青年科技工作者获中国青年科技奖-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资讯

百名青年科技工作者获中国青年科技奖

2020-10-19 10:28:0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杭州10月18日电(记者朱涵、王俊禄)第十六届中国青年科技奖颁奖仪式18日在浙江温州召开的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上举行,100名青年科技工作者获中国青年科技奖,其中10名获得中国青年科技奖特别奖。

  这百名获奖青年科技工作者在基础研究、工程科技、科学普及、成果转化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

  “作为青年科技工作者,我由衷感谢国家对青年人才的支持、鼓励和信任,我们也必将在科技强国的征程中砥砺前行、奋力拼搏,为早日实现我们的中国梦贡献我们的力量。”第十六届中国青年科技奖特别奖获得者、中国科学院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研究员陈玲玲在发言中表示。

  据统计,在中国青年科技奖近1600名获奖者中,有171人当选两院院士,一大批获奖者走上了高校、科研院所、大型企业、党政部门、国际组织等重要领导岗位,在政治、经济、科技、教育、文化、社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中国青年科技奖由中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共青团中央联合发起,旨在表彰在国家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科技创新中做出突出贡献的青年科技人才,激发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创新创造创业热情。

编辑:郑鑫

图片新闻

职教

评论

  • 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迈向新征程

    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是我国建立的特色学位制度,致力培养高层次应用型专门人才。日前,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印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发展方案(2020—2025)》(以下简称《方案》)。《

  • 高校要在乡村振兴中有更大的担当

    近年来,高校在脱贫攻坚主战场,作为一支重要的力量,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人才、文化等优势,深度参与其中,为摆脱贫困,贡献了有目共睹的力量和智慧。就高校职能而言。

资讯

  • 百名青年科技工作者获中国青年科技奖

    第十六届中国青年科技奖颁奖仪式18日在浙江温州召开的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上举行,100名青年科技工作者获中国青年科技奖,其中10名获得中国青年科技奖特别奖。

  • 凉山蝶变的教育力量

    三区三州横跨青藏高原、帕米尔高原、云贵高原、黄土高原,贫困人口较为集中,自然条件极端恶劣,是中国最大的深度贫困地区,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地和最难啃的“硬骨头”。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