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艺考减少校考专业范围-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资讯

明年艺考减少校考专业范围

2020-10-18 15:23:48 来源:北京晚报

  北京晚报讯(记者任敏)明年,高校特殊类型招考应尽量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严格控制现场考试规模,鼓励各地扩大艺术类省级统考专业范围,高校进一步减少校考专业范围,同时鼓励高校积极采取“云测试”。近日,教育部发出通知,对2021年普通高校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工作提出上述要求。

  根据要求,各地各校应为考生提供更多考试便利,尽量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省级招生考试机构要积极创造条件增设艺术类专业省级统考科类,鼓励省际间联合组织省级统考,扩大省级统考专业范围。鼓励高校进一步减少艺术类校考专业范围。各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和高校要加强沟通协调,科学合理确定省级统考和学校校考对应科类、专业范围,并及时向社会公布。

  今年,为应对疫情,部分高校试水“云艺考”,取得积极成效。教育部提出,有关高校要认真总结2020年试点经验,进一步完善线上考试工作方案。相关考试可采取“全程监控、现场录制、提交作品、考评分离”的方式,也可通过实时网络视频等方式进行考核。高校要认真制定考试期间突发情况应急预案,确保考试安全平稳。

  2021年特殊类型考试将严格控制现场考试规模。高校部分艺术类专业确需组织现场考试的,应使用相关专业省级统考成绩或采取线上考试等方式对考生进行初选,对通过初选的考生再组织现场校考,严格控制现场考试规模。鼓励高校在初选时加强考生文化综合素养考核。有关高校现场校考规模及其他考务安排要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教育部要求,实施高考综合改革及合并本科批次的省份,有关特殊类型招生录取文化课最低控制分数线不得低于改革前的相应要求。中央部门高校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逐步提高文化课成绩录取要求。

  教育部同时公布的《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基本要求》规定,对于艺术类专业招生,采取提交作品或线上考试等方式的高校,考前要对考生设备条件、应考环境进行全面检查,考中要采取“双机位”“防缩屏”“防编辑”“防对口型”等措施,防范作弊行为。

  另外,在高水平运动队招生中,足球、游泳、武术、跆拳道、击剑、棒球、射击、垒球、橄榄球、攀岩等13个项目实施全国统考,各地各高校不再组织相关项目的省级统考、校考。

编辑:韩瑞敏

图片新闻

职教

评论

  • “就业热身”助力大学生高质量就业

    2021届应届生“就业战”就已在各大高校打响。据《中国青年报》报道,8月中旬开始,复旦大学新闻学院的研究生文柯(化名)每天都关注辅导员在年级群里发的大量秋招相关信息。

  • 浸润巴渝意蕴 培育艺术之花

    美育是全面发展教育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它有益于陶冶学生情操,开发学生心智,培养核心素养,也是坚持立德树人育人目标的有效途径。发展素质教育。

资讯

  • 明年艺考减少校考专业范围

    明年,高校特殊类型招考应尽量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严格控制现场考试规模,鼓励各地扩大艺术类省级统考专业范围,高校进一步减少校考专业范围,同时鼓励高校积极采取“云测试”。

  • 广州2020年来穗人员积分入户接受申请

    据悉,2020年度积分制入户类指标增至1万个,其中1200个为特殊技能和特殊艰苦行业一线从业人员积分制入户指标。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