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多举措保护孤独症儿童受教育权-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资讯

天津多举措保护孤独症儿童受教育权

2020-07-27 15:02:32 来源:中国教育报

  来源:中国教育报

  中国教育报讯(记者陈欣然)日前,天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加强孤独症儿童康复服务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要求到今年底,建成基本满足需求的孤独症儿童康复服务体系和工作格局,保护孤独症儿童的受教育权。

  《意见》要求,全市0—6岁儿童孤独症筛查广覆盖,为确诊的符合条件的孤独症儿童提供连续的康复训练救助,合理布建定点康复服务机构,对在校和在园儿童提供康复服务和融合教育。各区特殊教育学校设置的学前部或附设幼儿园,应具备孤独症儿童教育和康复功能。对于未通过随班就读能力测评的孤独症儿童,特殊教育学校应予以接纳。不能进入学校接受教育的孤独症儿童,教育部门应制定“一人一案”教育安置措施,确保义务教育不漏一人。

  《意见》提出,2020年底,天津各区至少确定1—2所普通学校和1—2所幼儿园作为孤独症儿童融合教育试点学校、幼儿园。试点学校、幼儿园应根据孤独症儿童的年龄、特点和需要,科学安排随班就读的入学年级、教育阶段、教材选用、学习场所、教学方式、评价指标等。

编辑:刘云

图片新闻

职教

  • 企业“一把手”讲授安全课值得提倡

    “安全生产是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大事,是经济社会协调健康发展的标志,也是供电企业履行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的根本要求,是公司的‘底线’和‘生命线’,容不得有任何闪失”。

  • 重庆高校深入贫困地区宣讲就业脱贫项目

    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刘畅副院长率队,连续到武隆、彭水、黔江、酉阳、秀山“两区三县”各重点扶贫乡的困难村户走访,宣讲“铁路就业脱贫”项目,让山里娃通过该项目端上就业“金饭碗”。

评论

  • 别把“共享用工”的好经念歪了

    据7月23日新华网报道,近日,人社部行风办负责人表示,疫情期间,一些缺工的企业和一些尚未复工复产的企业之间实行了“共享用工”,原用人单位和借调单位均不得以“共享用工”之名,进行违法劳务派遣。

  • 填报志愿莫抛开个人兴趣

    关于填报高考志愿,笔者认为,家长的意见要少一些,要更多尊重考生本人的意愿。考生及家长不能单纯从眼前的就业情况、社会地位等角度出发来选报专业,盲目跟风。

资讯

  • 怀柔工会助力创城文明宣讲走进基层

    24日,怀柔区总工会志愿服务队一行15人来到北京联合荣大工程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助创城文明宣讲进基层志愿服务活动。当天,工会志愿者们向80名职工代表宣讲了文明创城。

  • 昆铁工会下拨资金慰问职工

    重点岗位方面,昆铁局工会坚持向高温地区和防洪任务较重的关键岗位倾斜,下拨慰问资金455万元,向工务站段职工下拨慰问资金182万元。重点人员方面。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