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一把手”讲授安全课值得提倡-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职教

企业“一把手”讲授安全课值得提倡

2020-07-28 08:33:32 来源:劳动午报

  刘宝庆

  “安全生产是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大事,是经济社会协调健康发展的标志,也是供电企业履行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的根本要求,是公司的‘底线’和‘生命线’,容不得有任何闪失……”近日,在周生产经营例会上,国网河北省东光县供电公司总经理吴建忠为该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带来了一堂深刻严肃的安全课。(7月25日 《河北工人报》)

  众所周知,安全工作的第一步就是让职工熟知安全常识,并熟练掌握生产设备的操作,这些都需要通过授课解决。多年来,生产施工企业都形成了企业培训体系,建立起一支培训师资队伍,也注重培训的效果。但往往参与培训的工人多,管理人员少。这样一来,对安全管理工作不利。

  安全工作无小事,让公司“一把手”上安全课,可以让中层以上干部引起高度重视,并能落实到具体安全细节上。通过让企业“一把手”授课,也让企业的主要领导对安全工作更加重视,也更加注重深入生产一线发现问题、调查问题。

  当然,强调“一把手”讲授安全课,也并非对专业人员宣讲安全常识的否定,对企业安全生产常识和具体安全操作流程,还需要企业相关安全员、技术员等专业人员精心授课的。企业“一把手”上安全课的授课对象以中层以上干部为主,因为,“一把手”的授课可以让管理层的干部入脑入心,并且引起高度重视。由此可见,企业 “一把手”讲授安全常识课,值得提倡。

  

编辑:郑鑫

图片新闻

职教

  • 企业“一把手”讲授安全课值得提倡

    “安全生产是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大事,是经济社会协调健康发展的标志,也是供电企业履行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的根本要求,是公司的‘底线’和‘生命线’,容不得有任何闪失”。

  • 重庆高校深入贫困地区宣讲就业脱贫项目

    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刘畅副院长率队,连续到武隆、彭水、黔江、酉阳、秀山“两区三县”各重点扶贫乡的困难村户走访,宣讲“铁路就业脱贫”项目,让山里娃通过该项目端上就业“金饭碗”。

评论

  • 科研离不开勇于创新的科学共同体

    财政部组织绩效评价工作组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2014—2019年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以下简称“杰青基金”)开展了绩效评价,并发布《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绩效评价报告》。

  • 新专业面前,高校和考生都应保持冷静

    近日,一项针对2004名受访者的调查结果显示,9成的受访者看好新专业的发展,超过8成的受访高考生愿意选择新专业。受访者中,80%为在校大学生和本届高考生。

资讯

  • 怀柔工会助力创城文明宣讲走进基层

    24日,怀柔区总工会志愿服务队一行15人来到北京联合荣大工程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助创城文明宣讲进基层志愿服务活动。当天,工会志愿者们向80名职工代表宣讲了文明创城。

  • 昆铁工会下拨资金慰问职工

    重点岗位方面,昆铁局工会坚持向高温地区和防洪任务较重的关键岗位倾斜,下拨慰问资金455万元,向工务站段职工下拨慰问资金182万元。重点人员方面。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