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晶:爱心托起山里的“夕阳红”-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资讯

李晶:爱心托起山里的“夕阳红”

2020-07-27 09:19:27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追梦·一线职工风采录】爱心托起山里的“夕阳红”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邢生祥 通讯员 石延寿

  夏日的青海省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古鄯镇张家湾村,天高云淡、野花盛开,生机盎然。

  一块田地里,10余个身影正忙着松土除草。他们中有留守老人,也有居家养老服务机构的志愿者。这群人中有一位80后,她就是青海省劳模、民和县孝康养老服务中心主任李晶,这块地就是她开设的“爱心农场”。

  这个大山深处的“爱心农场”只有0.4公顷,一半种油菜,一半种土豆。“‘爱心农场’的劳动成果在孝康养老服务中心让留守老人共同分享。”李晶说。

  “和老人们一起劳动、拉拉家常,既活动了筋骨,还换来了好心情。”正在除草的菜籽湾村留守老人奎永英乐呵呵地说。奎永英今年76岁,曾是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她在2019年摘帽后,又被孝康养老服务中心纳入居家养老服务对象。

  李晶生在农村、长在农村,曾接受过“希望工程”爱心资助,他人的关爱让她心怀感恩,从小就立志要做一位爱心使者。

  2012年,李晶来到民和县,走上公益之路。她通过多方筹措资金开办了民和县第一家民办老年公寓,先后收住贫困孤寡老人40余人,免费收住9位贫困孤残的老人。

  2015年,李晶开办社会福利性服务机构——民和县孝康养老服务中心。2016年起,她开始经营居家养老服务项目,截至2019年底,项目涵盖7个乡镇的2165名老人,今年将扩大到14个乡镇的4600余人。

  李晶的居家养老服务项目吸纳了包括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内的94人就业,大多是村里无法外出打工的妇女,月工资在2200元~3800元。

  近年来,李晶先后筹资61万元实施“陪您一起晒太阳”民和偏远山区困境老人援助项目,为21个乡镇的550名孤寡残疾老人赠送轮椅、拐杖、棉被等用品;带领孝康养老服务中心的职工和志愿者,先后为困难老人提供养老服务25万人次。她先后获得全国敬老助老模范人物、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青海省劳模等荣誉。

  “盼望这个秋季农场收获满满,让老人们有一份充实的收获感……”望着眼前的“爱心农场”,李晶眼里满是憧憬。

编辑:卢云

图片新闻

职教

  • 黑龙江:构建技工院校扩招工作新体系

    在黑龙江省招生考试信息港设立技工教育专栏,将高级技工学校、技师学院招生纳入网上报名中心,与高职院校招生纳入同一平台频道统一宣传、统筹管理。

  • 新疆:因地制宜开展技能培训推动扶贫

    在南疆四地州,利用县级技工院校、农牧民培训学校,实施“教师学员全封闭、管吃管住不外出”措施,对拟转移就业的贫困劳动力集中开展“基本劳动素质+国语+技能”培训。

评论

  • 纾解暑期职工带娃难需要多些工会力量

    7月20日上午,江苏省连云港市灌南县瑞欣家具公司工会活动室迎来一批小客人——公司职工的9名子女。工会活动场所变身儿童乐园,无疑可以纾解职工既要上班,又要照顾放假在家学童的两难问题。

  • 培养青少年学生健康良好性格

    学生能否成才与其性格息息相关,健康良好的性格有利于学生成长成才,偏狭的性格则往往对孩子的成长造成负面影响。在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今天,毫无疑问,应该把培养青少年学生健康良好的性格作为育人重点。

资讯

  • 付渝斌:天山脚下的爆破“大咖”

    作为公司技能大赛冠军、2019年中国爆破行业协会“爆破工匠”,20余载爆破生涯,19个工程项目历练,上万次爆破作业,付渝斌在项目施工中谱写奋斗华章。

  • 李晶:爱心托起山里的“夕阳红”

    李晶生在农村、长在农村,曾接受过“希望工程”爱心资助,他人的关爱让她心怀感恩,从小就立志要做一位爱心使者。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